close

shuffle2  

到底戀愛多少次才會知道誰是真命天子呢?工作有生活所迫或是由心喜歡呢?

 

皇牌編劇野島伸司負責《Love shuffle》(旋愛/愛情洗牌/交換戀人)的劇本,他的名作有《101次求婚》、《同一屋簷下》。

短短十集裡,故事人物的戲份平均。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主演的四對情侶對戀愛、交友的煩惱都一一呈現。

野島伸司提出新戀愛模式,利用一個星期的時間來交換對象(Love shuffle),嘗試接觸不同類型的人。交換對象是危險,也是希望,從而找到真正的戀愛及自我。

 

你是我的命運

 

宇佐美啓(玉木宏)於未婚妻的爸爸支持下於旗下的IT公司高薪要職,結婚在即,除了他愛未婚妻外,仍然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不過他卻有拿手的事情,雖然微不足道但足夠讓人感動。

世良旺次郎(松田翔太)才華洋溢的攝影師,善於捕捉人的情緒。可是自己卻躲在面具之後,不易被察覺他真正的感覺。

菊田正人(谷原章介)給予可靠、冷靜、機智的感覺。參加LS的女生對他讚口不絕,不過他神秘的戀愛經驗會在後段帶來衝擊。

逄澤愛瑠(香里奈)少時因爸爸是外交官而沒有固定居留地,精通多國語言,長大後成為專業翻譯。自身經歷令她對愛有保留,得到菊田、旺次郎的幫助後,終於釋懷了。

以上四人都住在同一層,因為一次停電而被困於電梯。被困多個小時,啓透露自己延遲結婚的問題。後來其他人提出LS的戀愛遊戲,希望交換伴侶約會時,找到昔日的火花。 

shuffle1  

香川芽衣(貫地卻詩穗梨)個性捉摸不清,常有出其不意的舉動。初戀對象是未婚夫啓,因為她決意取消婚禮,引起菊田提出LS的念頭。參加LS途中,意外地向其中一個對象有愛慕的感覺,而且對象並不是啓。

大石諭吉(DAIGO )頭腦很好,少時經常被人欺負,中學生便懂得利用股票賺錢,因此自小價值觀被扭曲也感到自悲。即使擁有多間公司的股份,他都沒有一個交心的朋友。與愛瑠為一對,她察覺他的價值觀問題,希望LS能改變他的想法。

早川海里(吉高由里子)菊田的病人之一,有自殺的傾向,同時有畫畫天份。菊田希望海里藉著LS感受到愛,從而有生存的念頭。

上条玲子(小島聖)外貌及身材出眾。可是一段沒有愛又沒有性的婚姻,令她決定參加LS找到性的樂趣。

shuffle3  

Love shuffle》的結局令鬼絲意外,不過也是滿意的發展。鬧出懷孕、自殺、性取向等等的疑雲後,各人找到各自的戀愛模式,釋懷地解開心中的秘密,甚至找到真正的自我。

翻來復去,多次嘗試。這就是Love shuffle的意義。

 

延伸閱讀

俗女養成記X為何不能成為俗男養成記呢

徵婚啟事X是你把我推入火坑,當然要負責到底﹗

必娶女人X何時陪你煮餸結婚天也沒法估得中

 

Love Shuffle(又名愛情洗牌, 旋愛)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9

導演︰土并裕泰,山室大輔、坪并敏雄

編劇︰野島伸司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資料來源

豆瓣電

日本偶像劇場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