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之所致

 

活在當下,喜歡就是喜歡。不需要解釋,不需要理由。

即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哪怕是一個小時,都要感受自己存活的意義。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第十一章

。。。。。。。。。。。。。。。。。。。。。。。。。。。。。。。。

 

第十二章

 非禮事件鬧得滿城風雨。只要警方沒表示任何行動,傳媒都繼續猜測。即使如此,生活仍然繼續下去。阿樂大部份時間留在家中,出外可免則免。有時候,他的中學朋友來作客,和他玩遊戲機、看電影。

中學朋友中,楊浩然是一位插圖師,通常替小說設計封面和加入圖畫。這個暑假,他打算出版第二本個人畫冊,於是他請阿樂為他寫序。

「以我臭名遠播的名字,會不會影響你的銷量呀?」阿樂問。

「能邀請人氣急升的陶浚樂助我一把,銷量一定激增多倍。而且,簽名會必定人山人海。」

「如果不嫌棄,那我就應承吧﹗」

一天,阿樂接受坤士雜誌訪問,徐少事先提醒記者,阿樂不會回應有關A小姐的問題。以下是部份的訪問內容。

記者︰記       

陶浚樂︰樂

記︰你待在娛樂圈有一段日子。你當過歌手、演員。你如何界定自己的位置呢?

樂︰我既是歌手,又是演員。

記︰你較喜歡哪一種呀?

樂︰我都喜歡兩種工作。唱歌是我的興趣,站在台上,觀眾的目光會集中你的身上。演戲是團體工作,每次演戲時,我都能擔任不同的性格、職業的角色。

記︰灌錄唱片的進度如何呢?

樂︰已錄製六首歌曲。遲些會到泰國拍攝封面照片和寫真集。

記︰再次進入錄音室,感覺如何呀?

樂︰之前專注在拍電影。現在回到錄音室,仿佛故地重遊。

記︰唱片的主題是什麼?

樂︰唱片以慢歌為主,主題是形容情侶由相識、相戀、分手的過程。和不同的製作人、作曲家合作,嘗試不同的曲風。另外我會為一首歌填詞,當作是新嘗試吧﹗

記︰製作唱片時,有沒有困難之處呢?

樂︰困難在時間分配吧﹗灌錄唱片的同時,我到外地拍攝電影,經常往返香港錄製唱片。

 

瑤瑤來到商場的洗手間,走廊迂迴曲折,走過幾扇防火門才能到達。瑤瑤想,如果在這兒發生意外,恐怕沒人知道。在洗手間門外,一位男生等候女朋友。使瑤瑤感慨,到什麼時候才有男生這樣等候着自己呢?

之後,瑤瑤來到東輝茶餐廳。大姐和小南也在此,小南嚷着要和大姐的男朋友見面。

「找個適當時候,你們一定會見面。」大姐說。「瑤瑤,今晚來我家吃飯吧﹗」

「媽媽要開會……」

瑤瑤話未說完,手提電話響起。淑盈約她到阿樂家開派對。瑤瑤應承了。

 

「穎嫻會來嗎?」瑩瑩問。

「恐怕不來,她和家人吃飯。」淑盈回答。

「可是,為什麼會叫我們來呢?」同行的有瑤瑤、淑盈和瑩瑩。瑩瑩和阿樂不熟悉,想不到有什麼被邀請的理由。

「一班大男生實在太悶,所以樂哥哥叫我請朋友來。」

「開派對的目的是什麼呀?」瑩瑩再問。

「沒什麼,只是興之所致。」淑盈答道。

瑤瑤第一次來到阿樂家,環顧四週。屋子只有實用的傢俱,裝飾品只限於獎座和照片。芝士在廚房忙碌着,瑤瑤來幫手。

「想不到,你不只會吃,還會做菜。」瑤瑤說。

「我的才藝多得很呢﹗」芝士自豪地說。

「請問,蛋糕可以放在雪櫃嗎?」瑩瑩問。

「終於見到你的真面目,我時常吃到你的蛋糕,美味得既感動、又幸福。」芝士興奮地說。

瑩瑩被讚不絕口,臉紅了。

「芝士,今晚由你來操刀。我會大飽口福。」石峰帶來香檳、啤酒,細心的他,帶來果味酒給女生。

廚房越來越多人,快要擠不下。

「峰,快來幫忙。瑤瑤,你出去涼快一下吧﹗」芝士說。

於是,瑤瑤被排擠在廚房外。她坐在餐桌旁,腳旁有毛茸茸的東西,她低頭一看,是淡黃色的貓兒,牠應該是魚蛋。魚蛋乖乖地被瑤瑤抱着。

「你怎麼會在這兒呀?」淑盈對着魚蛋說。「看來你喜歡瑤瑤啊﹗每次我來到,你總是不給我抱抱。太偏心了。」

魚蛋懶洋洋的窩在瑤瑤懷內。

「看來牠不給你走。那麼你帶牠回家吧﹗」阿樂走過來說。「想不到高傲的魚蛋,也有溫柔的一面。」

「看來我注定要帶走魚蛋。」瑤瑤笑着說。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