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502953303.jpg

此劇集為鬼絲2018年不可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推薦)之一,其他推薦請按我

「房奴」一詞是形容一類人傾盡一生財產來買房子,因為高昂的房地產導致生活質素都要妥協。
《今生是第一次》以三對男女不同進度的關係切入角度。分別是一對先是曖昧然後成為情侶的戀人,戀愛七年之癢的情侶及一對著重住所而不計較關係的假情侶。

特別是早就買房子過著自以為安定生活的男子。未認識假妻子前,他的人生只有房子、工作和小貓。

當假妻子進入他生活後,他重新認識家庭的架構,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重要。因為上段關係悲慘結束留下的影子都隨之流逝。假妻子也嘗試初次暗戀與戀愛滋味。
當然,一個人生活比兩個人容易。不用妥協、商量自然逍遙快活。

經歷無數個第一次的歷練之後,哪管過去是成功或是失敗,經歷第二次的話事情就會簡單許多。

可是人是群居生活動物,一輩子單身生活未免太可憐。

初戀也好,身經百戰也好,經歷七年之癢也好,請不要輕易放開對方雙手。誰會保證下一段關係就會開花結果呢?

p2504948691.jpg
《今》劇情與對白雖然生活化,不過都有感動的地方,容易得到大家的共鳴。

既然圍繞「家」的主題,場景自然以家為主。可是一有外景拍攝的《今》無論城市或是效外選擇的地方也很漂亮。

畢竟許多人視買房子為畢生目標。有七年之癢的情侶寫照在於結不結婚、仍要猜測對方心思。

即使認識多久,都不能完全認識一個人,溝通會是一輩子的功課。
另外,把書本置入性行銷是電視劇常用技倆。一方面引用書本句子可以推進劇情,一方面書本的意境可以加深電視劇的深度。

看看《孤單又燦爛的神︰怪物》(按我看介紹)引用詩集《也許星星會帶走你的悲傷》就是一個好例子。因此鬼絲沒有對這類行銷太大反感。
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生,重來只會出現在電影/電視劇。所以,拋開過去包袱勇敢地向前走吧。

p2502395941.jpg

 

《今生是第一次》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朴俊和

編劇︰尹蘭中

主演︰李民基,鄭素敏,李絮,金玟錫

延伸閱讀

求婚大作戰x我的愛情在哪裡?

醉後決定愛上你X刻意營造的愛情也是一種經歷

浪漫滿屋X認識一場聞名不如見面的暴風雨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