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身體就算有缺陷都可以擁有夢想。夢想不論大小,只要走得動的話,就算是老婆婆都可以去追捕它。

因為自我保護意識過高,對待別人也不要說謊了事。否則謊言的泡沫越來越大,到了泡沫爆破之時,受傷的人不只是說謊者本人,別人都會波及。

《欺騙與追求》共13章

-----------------------

第11章


「叮噹,叮噹﹗」門鈴響起。阿麗打開門,門前卻是個陌生人。
「請問你是江麗映小姐嗎?」嘉偉來到這兒。阿麗點頭。「你好﹗我是阿文的助手,你可以跟我到一處地方嗎?」
「我不會見他。」
「不,不是他,是第二個人想見你。」
既然人家上門找來,也沒理由拒絕人家。所以阿麗跟他去了,乘的是上次見阿文上車的那輛。約半小時的車程,來到半山區,一間兩層的豪華住宅。嘉偉帶她到了花園,花園只得一個約五十歲的先生。
「你就是阿麗嗎?」那先生問。「我是仲文的爸爸。」
「潘老先生你好﹗」
「你知道我請你來的目的嗎?」
「你要我原諒他嗎?」
「果然聰明﹗仲文要在廿五歲便做上行政總裁,替我打理生意…」
「潘老先生,對不起﹗我沒興趣知道。我先走了﹗」阿麗想離開。
「你喜歡仲文嗎?」
潘老先生這樣一問,阿麗止步了。她答了一句不喜歡。
「那麼你為何要氣憤?」
「真誠對待是做朋友的最低要求,這一點他也做不到。我很難繼續和他做朋友。」
「仲文廿五歲只是拍拖三次,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他問。
阿麗點頭。「他曾經提過。」
「那麼你想想﹗一個人被人欺騙了感情、金錢,你有什麼想法?仲文拍拖三次的結果都是一樣,你想他的感受是如何?」
一言驚醒夢中人。不錯﹗阿文的確欺騙了自己。但是他同樣被人欺騙。阿麗想。
「對不起﹗潘老先生,我太自私了,我只是為自己想,完全沒有考慮他。你知道他在哪兒嗎?我想跟他道歉。」
「我也要道歉,他去了倫敦,大概是一小時前起程。我想你不用追了,我不早點叫你來,是因為我想他冷靜的考慮一下你和他的關係,如果他想通了便會回來。我這次叫你來,是想你想清楚,現在你想通了也是一件好事。留下吃飯吧﹗算是陪陪我﹗」
阿麗應承了。她回家後,坐在鋼琴前想著,想著她和阿文發生的事。第一次遇見他、重遇,在酒吧門前如何替她解圍,在高爾夫球場,阿文如何令前度男朋友一點說話也說不出,自己不開心時,阿文如何安慰她,阿文直認對自己有好感,直至…直至揭穿他的謊話。這一切,除了對自己隱瞞他自己的身份外,其他的事情都是全心全意的對自己。
「似乎…似乎我對他太過份了。」

 

阿麗決定了,她決定參加第八級的鋼琴考試。經過多番的努力,終於考上了。她把證書放在相架裡掛起來。後來,她慎重考慮,到琴行當鋼琴老師。而酒吧一職,轉為兼職,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這天,是她在琴行工作的第一天,這份工作也要等待了三個月,所以得來不易。
這是她的理想,終於實現了,她當老師很開心,能把自己的專長教給他人。而當她的學生能順利地彈奏一首歌,她便很高興。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