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身體就算有缺陷都可以擁有夢想。夢想不論大小,只要走得動的話,就算是老婆婆都可以去追捕它。

因為自我保護意識過高,對待別人也不要說謊了事。否則謊言的泡沫越來越大,到了泡沫爆破之時,受傷的人不只是說謊者本人,別人都會波及。

《欺騙與追求》共13章

-----------------------

第12章

經過三個月…
阿文從倫敦回來,第一時間便找阿麗,因為他想清楚了。可是阿麗不在家中,手提電話也不通,於是他便到酒吧,老闆娘告訴他這三個月發生的事。於是他到了琴行找阿麗,剛剛是晚上七時。
「小鋒,好好的練習,你一定行﹗」
「謝謝老師﹗再見老師﹗」
師生揮手再見後,阿麗見到的是阿文站在門口。阿文接她下班,然後到附近的餐廳吃飯。

 

「你真的考到第八級,真厲害﹗」阿文讚道。
「像我這樣年齡才考到第八級,其實已經遲了。不過,當鋼琴老師是我的理想,我想實現它。是了,你在倫敦的生意好嗎?」
「很好﹗接了一間公司的香港代理權。除了洽商生意外,我在…我在那兒亦放鬆一下。」阿文說話有點退縮。
「上次的事,你下了氣嗎?」阿文問。
「就因為那件事,你在倫敦三個月,不想我見到你嗎?」阿麗問。阿文說部份是。
「你真是傻﹗如果我還氣你,我還會跟你吃飯嗎?」阿麗笑著問。
阿文想了想也是,跟著跟阿麗笑了。

 

到了第二個星期,阿麗在琴行收到花,那是她最愛的茉莉花,花束上更送了一張小卡片。有時候會寫「送給最愛茉莉花的人」,還有「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花束一天一天的送給你」。這送花行動持續了一星期,而這段日子中,阿文像人間蒸發的消失了,阿麗沒打算到他家找他,因為她知道要出現的該會出現。可是琴行的同事是不知道是誰送來的,每天當花送來時,他們也在猜測。琴行中有一位男同事,他曾經被人猜測送花的人是他,不過他連聲否認。於是,同事們繼續猜想真命天子是什麼樣子的,他們與阿麗一樣,每天都等待花店的人送花來。
今天,花店的人遲遲都沒有送花來,同事們便議論紛紛。
「是不是阿麗拒絕了他,所以不送來。」
他們看阿麗沒有什麼反應,便否決這可能性。
「我想是他沒有恆心,或是每天送花的錢太昂貴了,所以改了隔日送來。」
「不是,他是想阿麗沒有收到花,心一定會亂,於是等待阿麗上門找自己。」
「不,不,不﹗你們太不了解男人了,男人的自尊心很強,見阿麗沒有反應,於是放棄了。」
同事們猜想了幾個可能性,可是沒有一個是事實。阿麗嘆服他們有多麼的想像力,她很了解阿文,他不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她不回應同事們的猜想,只是不想節外生枝。不過,不用阿麗的回應,同事們的猜想在幾分鐘後被解破了。
這次不是送花,而是速遞。阿麗收到的是一個手掌般的盒子,裡面是五、六塊拼圖。
「真奇怪,拼起來只是一個零字,我想,那人一定每天都送來一盒拼圖。」某位同事說。
照那同事所言,以後的日子真的每天送來一盒拼圖。先是一個零字,再是一個店字,然後是一個宴字,跟著是三字。
這幾個字湊起來也是沒有意思,過了一星期,拼圖差不多能說出意思了。
「紅…磡…海…逸…酒…店…三…樓…宴…會…廳…三…零,地點清楚,可是日期、時間都不清楚。」
阿麗躺在床上,看著拼圖,百思不得其解。到底阿文要她到海逸酒店做什麼呢?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