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身體就算有缺陷都可以擁有夢想。夢想不論大小,只要走得動的話,就算是老婆婆都可以去追捕它。

因為自我保護意識過高,對待別人也不要說謊了事。否則謊言的泡沫越來越大,到了泡沫爆破之時,受傷的人不只是說謊者本人,別人都會波及。

《欺騙與追求》共13章

-----------------------

第7章

「叮噹﹗叮噹﹗」門鈴響起,阿麗開門後,阿文架著太陽眼鏡站在前面。
「你不用上班嗎?」阿麗問。
「放假,今天天氣很好﹗你上次說帶我去探望你的婆婆,現在去吧﹗」
突如其來的說話,阿麗想了一會才應承。因為今天不是假期,來探望親人的人也少了。婆婆見到外孫女帶男孩子來,笑得不攏嘴。阿麗跟院長談談話,只剩下阿文和婆婆。
「你和她一起有多久?」婆婆問。
「認識了不久。」
「你要替我照顧她,別看她外表剛強,其實她內心很脆弱。要多一點關心她。」
談了一會,他們便離開了。這次的探望,是婆婆最開心的一次,亦是最後的一次。
「你跟婆婆談了什麼?」阿麗問。
「她以為我是你的男朋友,說要我照顧你和要時常來。」
阿麗笑一笑,她很清楚婆婆的性格,想自己有一個好歸宿才放心。
「剛才我見了醫生,醫生說婆婆的身體不好,胃有硬化的蹟象。」阿麗說。「他要我有心理準備。」
「放心吧﹗我看婆婆沒有什麼,很健康。」阿文安慰說。「這樣吧﹗你還不放心的話,我都認識一些醫生,可以幫婆婆檢查。」
「再一次謝謝你﹗」
阿文幫得阿麗太多,阿麗不知道如何報答。
「說說你的事吧﹗」阿麗說。
阿文想了想,說不說自己的身份出來呢﹗
「我…我在英國留學五年,讀的是行政及酒店管理。跟著回到香港便找到這份工作。」他始終沒有說出來。「我和爸爸一起住,生活不錯。」
「你喜歡什麼?」阿麗問。
「我喜歡鋼錶,不知怎麼的會喜歡它。我夢想是到瑞士看世界第一隻手錶,現在正在努力。」
「你終有一天會成功的。」阿麗鼓勵他。「你知道嗎?我夢想是做一位鋼琴老師,不過沒有時間。現在夜晚才工作,所以我有時間練習,我打算去考第八級試。」
「你終有一天會成功的。」阿文學她的口吻說。
跟著,阿麗約了別人而就此分手。阿文則回去公司。

 

「潘先生,潘先生﹗」阿文的秘書佩嘉叫道。「你怎麼了?我叫你好幾次了。」
「什麼事?」
「你叫我查ELE中環分店的事,報告在此。」
「謝謝。」
阿文叫人到ELE了解情況,看那女經理的做法是否正確。後來發現那女經理不只一次推手下出來頂替。於是,第二天,那女經理便收到解僱信。阿麗與舊同事吃飯才得知此事。
「聽說是總公司直接發信來的,不知道總公司是如何知道她做的事呢?」
「這間店舖只有她最高級,沒理由她自己說。我們也沒有說出來。」
「難道上次非禮阿麗的那個男人是臥底,測試經理如何處理?」
「有可能。」
兩位舊同事的不斷猜測。阿麗只是靜靜的聽她們說。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