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身體就算有缺陷都可以擁有夢想。夢想不論大小,只要走得動的話,就算是老婆婆都可以去追捕它。

因為自我保護意識過高,對待別人也不要說謊了事。否則謊言的泡沫越來越大,到了泡沫爆破之時,受傷的人不只是說謊者本人,別人都會波及。

《欺騙與追求》共13章

-----------------------

第8章

「鈴、鈴…」阿文的手提電話響起,從來電顯示出是阿麗致電來。
「現在是電話錄音,是女的按一字,男的按二字,不知道的按三字。」
「別扮了﹗」阿麗說。
「找我有事嗎?」
「上次叫你找醫生看婆婆…」
「對不起,我還未能聯絡上醫生…」
「不用了,沒機會了。昨晚老人院致電來,說婆婆走了。」阿麗的聲音有點振抖。
「你在哪兒?我來找你﹗」
阿文立刻放下工作去找阿麗。來到老人院,看見阿麗一人坐在公園。
「阿麗…」
「來了嗎?坐下吧﹗婆婆很喜歡來這兒,她說這芒果樹很有性格,它無論什麼季節都會結果,有時候冬天也會結果…」說到這裡,阿麗的聲音有點沙啞。「這是從她的東西裡找出來,是我六歲時和她的照片。你看她多麼健康…」她哭了出來了。
阿文讓她靠在自己的肩膀哭出來。當阿麗的心情平伏時,阿文的大半肩膀已經濕透,可見她對婆婆的情意是多麼濃,畢竟是惟一的親人。阿文陪她到房間收拾婆婆的遺物,阿文盡量少說話,讓阿麗清靜一會兒。在車上,阿麗只是看著車外的街景,說不出半句話。回到家中,她倒了杯茶給阿文。
「對不起﹗要你放下工作來,不要緊嗎?老闆不罵你嗎?」阿麗問。
「放心,不要緊﹗朋友有事,當然以朋友為重。你多點休息,我…我先走了﹗」
阿文獨自駕車到公司,長達三小時的會議,阿文聽不見半句說話。秘書佩嘉有點擔心,助手嘉偉也沒辦法。
「潘先生,有事嗎?剛才的會議都心不在焉。我可以幫你嗎?」佩嘉問。
阿文搖頭,示意她出去。

 

晚上,阿文跟他爸爸吃飯,爸爸亦聽聞下午開會的事,於是問阿文。
「沒事。爸爸。」
爸爸不相信,再追問下去。阿文告訴他朋友發生事情,因此有點擔心。
「仲文,你忘記我教你的事嗎?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做事要公私分明,不要把私事放進公事裡。你會很辛苦的。」
阿文點頭。

 

另一方,阿麗到酒吧工作,但是客人叫的飲品她全都弄錯。最後,老闆娘叫她回去休息。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