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身體就算有缺陷都可以擁有夢想。夢想不論大小,只要走得動的話,就算是老婆婆都可以去追捕它。

因為自我保護意識過高,對待別人也不要說謊了事。否則謊言的泡沫越來越大,到了泡沫爆破之時,受傷的人不只是說謊者本人,別人都會波及。

《欺騙與追求》共13章

-----------------------

第6章

阿文的助手嘉偉從倒後鏡看見他的老闆阿文的心情很好,可以自己在笑。
「老闆,有什麼開心的事嗎?」
「沒有。」
「可是你從家中到現在已經笑了很久。」
「是嗎?」
阿文不覺得,不過他連說話的時候也在笑。

 

而阿麗,用阿文送她的助聽器。耳上沒有沉重的機器,感覺上輕了很多。中午的時候,阿麗接待一位客人,那客人要求多多,又要灰黑色的西裝、紅色的襯衣,選擇領帶時又指東指西的。阿麗把西裝和襯衣放在胸前等待著,那客人不知是有意或是無意,把領帶放在阿麗的胸前。阿麗的反應是摑了他一把耳光。那客人面紅耳熱的和店中經理投訴著,女經理不理會阿麗的解釋,只叫她道歎。
「什麼?叫我道歉,他是非禮我,我還沒有叫他道歉,現在要我道歉。」阿麗不忿說。
「住口﹗難道你忘記我們的宗旨嗎?客人永遠是對的。」女經理的宗旨簡直是歪曲無理。
「你不幫我,而幫他。你為了保住你的職位而犧牲我,是嗎?既然如此,我繼續做下去也沒有意思。我不做了。」
阿麗放下名牌,和同事們道別,然後走了。她不帶走一點東西,帶走的是這不愉快的回憶。不過,不愉快的回憶不只是這事…
阿麗離開後,同事們都為她和女經理求情,但是女經理一聲拒絕。阿麗現在想見到的是她的婆婆。婆婆的腳不方便行動,所以坐著輪椅。阿麗來到,一聲不響的跪在婆婆前,伏在婆婆的腳上。婆婆知道她受了委屈,讓她好好的哭一場。
「我的好乖孫,工作不順利嗎?現在的社會便是這樣,別這樣子﹗做得不愉快的便辭職吧﹗以你這樣的學歷和經驗,不愁沒工作。」
婆婆一直撫摸阿麗的頭,這是阿麗最喜歡的,因為這樣令她覺得世上仍然有人關心她,自己不是孤零零的。阿麗的心情平伏了,問候婆婆的近況,談了一會兒便上班。

 

「你好﹗」阿文來了酒吧找阿麗。
「什麼風把你吹來?」
「今天中午我到ELE找你,你的同事說你辭職了,所以我來這兒找你。」
「你很繁忙嗎?現在已經凌晨二時了。」
「今天要開會。」
「第一次看見你穿西裝。我還有半小時便下班,等我好嗎?」
於是阿文等她下班,送她回家。阿麗告訴他今天中午發生的事,阿文亦替她感到可惜。
「其實你也不用這麼辛苦,白天一份工作,夜晚又有一份。你不夠錢用嗎?」
「我有一個婆婆,因為我有工作,而她行動也不方便。所以我送她到老人院,好歹有專業人仕來照顧,因為那是私人老人院,而且設施較好、膳食較好,所以每月要一萬多元住院費。我只做一份工根本不足夠,所以做兩份工作。」
「你很疼痛你的婆婆。」
「當然,她是我的惟一親人。自小我的父母因為意外過身了。是婆婆照顧我,到我長大了,我應該把最好的東西給她,讓她享福。有機會我帶你看看她。」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