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14章

星期六的中午,薇薇和小慈已經到茶座打點一切。而生日會將於下午四時開始,雖然小慈說服哥哥阿帆來,不過何時來也是未知知數,小慈有點擔心,因為上午已經不見阿帆人影。始終阿帆來與否,小慈都沒有跟琪琪說。志良這時來了,他也不知道阿帆去了哪兒,現在最好是祈求上天一定要阿帆到來。
差不多三時半,琪琪來了,她今天特別容光煥發、笑容滿面。
「大家都來了嗎?」
琪琪四週看了看,所邀請的人差不多都來了。
「為何不見你哥哥?小慈。」琪琪終於發覺到。
「他…他有事要辦,遲一點才來。」小慈惟有說謊,她希望這謊話變成事實。
既然琪琪是主角,她亦走遍茶座每一角落招呼朋友。小慈一直坐在面對門口桌子,一邊看手錶、一邊看哥哥來了沒有。
「沒有來嗎?」薇薇拿來橙汁給小慈。
「已經六時了,可是還沒有來。」小慈說。「他的手提電話又沒有人接聽,真是的﹗」
「別生氣吧﹗過來玩遊戲吧﹗要不是會引起琪琪的懷疑。」薇薇說。
所有人圍成一圈,面向別人的背傳汽球,直至音樂停止。薇薇在志良的前面
「阿帆沒有來嗎?」志良問。
薇薇搖頭。
「他去了哪兒?彷彿人間蒸發。」志良說。
薇薇只好答不知道。七時了,阿帆依然沒有來,琪琪早己知道了,她感到失望。所謂喜怒哀樂凝於色,琪琪失望的心情已經表露無違。大家又圍在一起,今次是送禮物。薇薇和小慈拿來一束要兩個人才拿得到的花束送給琪琪。
「謝謝﹗花很香、很漂亮﹗」琪琪擠出笑容。
跟著大家便送禮物,大大小小、包裝精美的禮物放在琪琪面前,不過仍然不能令琪琪開心。她等待的不是一份禮物,而是一個人。
「時間差不多了,切蛋糕吧﹗」志良提議。
「我去拿﹗」茶座老闆說。
老闆拿來了蛋糕,大家都預備唱生日歌。
「不如等多一會兒吧﹗」琪琪說。
「琪琪,晚了。不要等,阿帆應該不來。」薇薇在她耳邊說道
「你說得對,唱生日歌吧﹗」琪琪改變主意。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大家一起唱。
當大家唱完生日歌時,茶座的門口突然被打開,走來一個人。琪琪期待已久的人終於在最後一刻來到。
琪琪看著阿帆走過來。
「生日快樂﹗」阿帆送了一束花。
琪琪接過,高興得說不出話來。蠟燭吹熄了,大家分享美味的蛋糕。琪琪與其他人談話,小慈則拉阿帆到一旁責罵他。
「都叫你早一點來,你偏偏在唱生日歌時才來。你究竟有沒有心來慶祝琪琪的生日?」
「現在不是來了嗎?」阿帆辯駁。
「算了、算了﹗阿帆始終都來了,不要責罵他吧﹗」薇薇說。
小慈都沒有氣罵他,只是坐在一旁。琪琪終於有機會和阿帆說話。二人的話題總是停不了,為了將功補過,阿帆送琪琪回家。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