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6章

即使是新相識的朋友,如果他有困難,都應該幫助他。薇薇便抱著這心態讓志良到她家溫習。這亦是他們的秘密,他們沒有跟其他人提起。

 

因為這樣薇薇在每天放學後也匆匆的離開,很少和小慈在茶座做功課了。亦因為薇薇是義務的幫他,有時候他會跟薇薇分享美味的食物。不過,一起溫習,雙方得益。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一起討論;一個不懂,另一個教他,對溫習課本有好處;取長補短。
「可以吸煙嗎?」志良問。
「可以不吸煙嗎?」薇薇問。
「沒關係,只是隨口問問。」志良繼續做功課。
薇薇找來煙灰盅放在桌上,然後若無其事的做功課。志良亦沒話說,只向她微笑,笑她說一套,做一套。
「吸煙危害健康,戒掉它吧﹗」薇薇勸他。
「說得容易,做很難﹗」志良吸一口,吐出煙圈。
「下決心,就如你下決心有好成績一樣。」
「我考慮一下吧﹗」志良繼續吸煙。
二人繼續做功課。
「上次在快餐店時你說過認識新朋友要了解他,是嗎?」
薇薇點頭。
「那麼你問了我,這次我問你,你拍拖了嗎?」
薇薇遲疑一會。「沒有。」
「有喜歡的人嗎?」
「以前有。」
「是誰?」志良很想知道。「很高嗎?是俊朗不凡的嗎?」
「無可奉告﹗」
「真掃興﹗」志良沒趣的說。
「是你掃走我的溫習氣氛。」薇薇說。
志良的手提電話響起了,阿球約他踢足球。志良迅速的收拾東西,說聲再見便走。

 

另一方…
「妹,知不知道薇薇最近忙碌什麼?每天放學以後都不見她的人影。」阿帆問。
「我也想知道,不如你問她吧﹗」
「你問比較她,為哥哥著想,問吧﹗」阿帆拿電話到小慈面前。
可是,小慈沒有理睬他,回房溫習。從窗口望見圓月,高高掛在天上,四週有十多顆星星陪伴著。小慈看到這情景,想起志良。想起自己何時像圓月一樣,能和志良人月兩團圓?
這時,薇薇亦看見這美麗的景色,她竟然想起志良。她立刻說句「神經病」,又奇怪何以會想起他?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