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7章

志良在薇薇家中溫習,已經有好幾星期了。

 

「薇薇,今天到茶座閒聊吧﹗很久沒有跟你談話了。」小慈邀請她。
薇薇想了想,真的很久沒有到茶座了,所以應承。
到了茶座,擺設變了樣,門口多了一道竹簾,收銀處多了兩盆小盆栽。今天沒有功課,所以她們只是談話,亦只有二人,小慈和薇薇,而琪琪則跟小慈的哥哥在談論籃球的新聞。
「薇薇,我知道他喜歡喝檸檬茶。因為我時常看見他拿著喝。」小慈說。
薇薇點頭,她想「我早就知道。」
「還有,他有一件東西時常帶在身旁,那是…」
「香口膠。」
薇薇不自覺的說了出來,小慈奇怪她如何得知。
「我見過他拿出來,所以我猜想。」薇薇說。
「你真是觀察入微。不知道他喜歡那個歌手呢?」
「你就要想他想得瘋了。」薇薇說。「你知道他吸煙嗎?」
薇薇很嚴肅的說。小慈表現得有點意外。
「是嗎?」小慈問。「沒關係﹗」
二人沉默下來,只管喝著自己的綠茶。
「你的百花綠茶好喝嗎?」薇薇問。

 

薇薇回家了,志良致電來,二人談起來特別多話題,掛線已經是兩小時之後。薇薇比小慈更了解志良,薇薇感到有罪惡感,暪騙小慈與志良在自己家溫習。不只是現在,很早以前已經有這感覺。
另一方,琪琪與阿帆在放學見面後,回到家中,二人仍然拿著電話說過不停。看來二人的關係拉近了,琪琪時常看的籃球新聞、比賽等沒有白費。小慈亦感到安慰。
「不過,哥哥喜歡的是…」小慈想到此,亦替琪琪不值。

 

中秋節快來了,在星期六的晚上,因為小慈住在村屋,所以他們在小慈家的天台舉行燒烤活動。
「薇薇,我替你弄了兩隻雞翼。」阿帆說。
薇薇惟有接受,再借花敬佛。
「琪琪,你來吃吧﹗」
薇薇分了一隻雞翼給琪琪。另一邊,小慈亦細心的把豬朳燒至金黃,然後給志良,志良轉送給阿帆。薇薇的燒麵包十分暢銷,一句問誰人想吃麵包時,志良和阿帆同時舉手。至於阿球遲遲未到。入黑了,阿球滿頭大汗的趕到,一手拿著水樽,一手拿著足球。解釋是被朋友拉去踢足球。
「明明是我們約你在先,你竟然去踢足球,真過份﹗」志良說。「罰你吃光所有食物。」
「不行,太便宜他了。叫他替我們燒烤,但是食物歸我們。」小慈說。
「想不到你這麼狠毒﹗」阿球不甘的說。「薇薇,你最體諒我,有什麼東西給我吃?」
「你真的遲到,自己來吧﹗」
薇薇遞了一隻燒烤叉給阿球。阿球失望的拿著,他感到人情味非常薄。琪琪拿著熱騰騰的糖水來到,阿帆立刻接手,琪琪心裡甜絲絲的。阿球十分開心,一連喝了幾碗,回復體力。開始復仇大計,靜靜的繞到志良背後,發出襲擊。志良也不甘示弱的回擊,二人你追我逐,阿球發覺情況不妙,便逃到下面,志良緊追其後。其他人只是看著他們「表演」。
活動完畢,各人回家了。薇薇先離開回家隊伍,志良搶先送她回家,阿帆只好光著眼看他們離去,經小慈推說,阿帆送琪琪回家,而小慈便拉阿球走了。
「明天照常到你家嗎?」志良問。
「你的家可以嗎?明天爸爸放假,他會留在家中。」
志良一口應承。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