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8章

因為薇薇的爸爸放假,所以薇薇到志良家中溫習。薇薇第一次踏入他的家中,給她的感覺是——整齊。想不到無論客廳、飯廳,甚至房間都是十分整潔。薇薇驚嘆男孩子的房間比自己的房間更整齊。薇薇問他是否自己收拾,他說是,她感到十分厲害。
志良送來一杯用透明茶杯載著的紅茶,濃郁的茶香充滿房間中。在做功課前,薇薇參觀志良的家,他的家中擺設不多,生活照也十分少。客廳外面有一個小小的露台,是吸收陽光的最佳地方,廳中擺放的傢俱的色調十分和諧,是白是黃的。

 

「可以開始嗎?」志良問。
「你的家頗富裕。家中擺設雖少,不過亦是細心安排的,與牆壁的顏色很相襯。」
「爸爸是室內設計師,自己的家當然要細心設計。」
薇薇又了解他多一點。
這時,薇薇的手提電話響起,是小慈找她。
「我在別人的家溫習,所以不來了。那個你不認識的…是…是…再見﹗」
「小慈找你嗎?」
「是,她約我去買衣服,我說不去了。」薇薇說。「你對小慈是怎麼樣?是朋友?是同學?」
志良想了想。「是同學亦是朋友。我對她是沒有感覺,我指的是那男女關係的感覺。」
「你對她向你表白的事,有沒有介懷?」
「雖然有點驚喜,不過能說清楚亦是好事,至少不會弄出誤會。」
「那麼我和你,又是什麼關係?」
「要好的朋友,亦是老師﹗」志良說。「我什麼事都會跟你說,從來沒有欺騙你,是嗎?」
薇薇點頭。志良去了廚房拿茶來。
這些日子來,薇薇每天都單獨與志良見面,除了溫習,還有說笑、談話等,對志良亦增加了了解。薇薇日漸發覺,她對志良產生好感。
在廚房中志良,拿著熱騰騰的水壺往茶壺沖下去。「呀﹗」志良不小心燙傷了,薇薇走過來,立刻拿他的手在自來水下沖洗。
「怎麼不小心?」薇薇皺眉頭說。
「只是想一些東西,分心了。」志良解釋說。
薇薇沒他的辦法。

 

下星期,他們要面對測驗,大家都趕緊溫習,現在任何事沒比溫習更重要了。
測驗的第一天,志良接到的測驗卷是化學,以往他對化學名稱都不熟識,現在他跟化學名稱做了朋友了。時間飛快的流走,第一天的測驗完結了,志良第一時間找薇薇,告訴她懂得做測驗卷。薇薇替他高興,一個月多的時間是沒有白費。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