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戰2c.jpg

 

 

時隔4年終於等到《寒戰》第2集的出現,大家買票進場無非都想知道被捕的彭于晏在第1集片尾欲言又止的表情會玩甚麼花樣,是吧?

編劇假設大家進場看第2集的前一天重溫上集,草草用幾行字交待上集提要便進入第2集。

不管上集得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名銜,鬼絲覺得漏洞依然存在。

 

#接下來鬼絲會狠狠地罵,《寒》粉絲們慎入#

期待你也至少勸我別勞累

寒戰2b.jpg

2集編劇依然在110分鐘片長硬要求大家記住超過10個人的名字、名銜和關係,還有許多英文簡稱真是比考試前精讀更加辛苦。

和上集一樣,第2集幾位角色的作用重疊,讓人特別分心。心腹林文龍和楊采妮、幕後黑手李子雄和張國柱。

《寒》又不是新年賀歲喜劇,無需把答應演出的演員通通都放進去。否則每個角色像《玩轉腦朋友》(按我)般代表喜、怒、哀、樂如此單一。

梁家輝和郭富城這對冤家免不了延續上集的唇舌之戰與心理戰,真怕他們噴口水互罵之後會激吻。onion30

電視劇不是愛這樣演嗎?男、女主角先是冤家,後成情人。同是2人以同一場吵架把戲玩兩次有什麼趣味可言。

幸好林家棟死得有價值,否則看不到開頭封街拍攝的壯觀出殯排場。第2集死掉的人終於成為被點燃的導火線。

寒戰2a.jpg

周潤發收起賭神模式,這次演大狀真是太帥﹗

只是他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呢?他明明是一隻棋子,老大卻被這隻聰明又有已見的棋子反咬一口,老大為何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呢?onion%20(2)

後段加入的楊佑寧沒有被多位影帝埋沒,和梁家輝玻璃之隔眼神交談互飊演技。飊得好﹗脫得好﹗鬼絲算是賺到了。

寒戰2e.jpg

離開不應再打攪愛人對不對?

這集明顯得到不少製作費(上集得金像獎嘛﹗),槍戰、爆破戲都比上集激烈。

道具如角色一樣被冷落了。飛虎隊包圍廢車場時對講機只是用來描述情況,在場指揮官梁家輝既沒有依現場迅速改變形勢而修改指令。他只是裝模作樣地喊 'action',真是美麗的擺設。

消失的衝鋒車既曝露幕後黑手身份,又被人順藤摸瓜到自己痛腳。為何要偷車呢?onion44要是不偷的話,就沒有寒戰行動,如果沒有寒戰行動鬼絲就不用浪費人生的4小時。

寒戰2d.jpg

2集片尾曲響起時,鬼絲的感覺和上集一樣——明顯為下集埋下不少線索,但是通通都記不住在講什麼。

看完幾天後鬼絲突然想到,既然大家協助梁家輝升上警隊一哥又如何呢?

兒子為了推他上位時已經營造成恐佈襲擊的形勢。要是梁成為律政司長的話,傳媒不會把兒子的事件大造文章嗎?

以上的問題可能是第3集反駁的問題,鬼絲已經浪費人生4小時和數千字的髒話,何必如此認真呢?不如仰天輕嘆……第3集就不捧場囉﹗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

 

《寒戰2》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梁樂民、陸劍青

編劇︰梁樂民、陸劍青、吳煒倫

主演︰郭富城、梁家輝、彭于晏、周潤發

 

延伸閱讀 寒戰X一場西裝友的唇舌之戰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小標題為歌詞 假如讓我說下去 (主唱︰楊千嬅,作詞︰林夕)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