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de out  

 

就《怪獸公司》(Monster Inc.)、《反斗奇兵》(Toy Story)等動畫長片,不難發現彼思工作室(Pixar)除了製作讓小朋友感到有趣的動畫內容,也會加入一些發人深省的事情讓大人們找回兒時純真的感動。

其實鬼絲早就一個星期前看過《玩轉腦朋友》,但是這個星期以來想來想去都寫不出文來。

因為《玩》想表達的事情太深奧了,的確「玩轉」鬼絲的「腦世界」。

連大人都未能消化,就更加不要期望小孩明白固中意思。他們為劇情笑點能哈哈大笑已經是難能可貴。

 

 inside out3

 

記憶和情緒本來就是抽象化的東西,於是動畫把這些事情立體形象化。

如保齡球般大小的USB貯存長期、短暫記憶,五個穿著不同鮮艷顏色的小伙子控制主子的情緒等等。

主子情緒老大的天生樂觀「阿樂」和充滿負能量的「阿愁」誤墮記憶世界深處,他們遇到一個又一個讓鬼絲難以理解的區域冒險,簡直為鬼絲上了一堂心理課。

 

inside out2

 

《玩》主子和小伙子都在學習珍惜、捨棄和遺忘。成就自己的性格和處事態度都不是單純以「樂觀」為基礎,而是其他情緒的綜合體。正如走完字幕時出現彼思工作室的祝願 “Dedicated to our children, don't grow up, ever.”。只要出現複雜的情緒,人也會出現很多苦惱。只是哪個小伙子是老大,就要看看自己的體驗和家長的教育囉﹗

 

要是《玩》有下一集,不如透過五個小伙子說明長大成人的孩子如何脫離怪獸家長的控制。如此軟性教導的話,港孩的家長會隨之長大嗎?

 

inside out1

 

還有,要是大家買票觀看《玩轉腦朋友》記得準時入場哦﹗前面有個微電影《Lava》火山唱情歌會有動人好聽的歌曲。

這個微電影就像Marvel英雄電影在片尾有彩蛋一樣,只是Pixar安排在長片之前播放而已。

 

LAVA  

 

《玩轉腦朋友》(又名Inside Out, 頭腦特工隊, 腦筋急轉彎)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Pete Docter, Ronaldo Del Carmen

粵語配音︰林二汶, 王菀之, 許紹雄, 楊詩敏, 蔣志光

英語配音︰Amy Poehler, Phyllis Smith, Bill Hader, Lewis Black, Mindy Kaling

 

《Lava》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James Ford Murphy

配音︰Kuana Torres Kahele, Napua Makua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