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探1  

知道擴大版圖和入侵者的分別嗎?港產片《鹿鼎記》小滑頭韋小寶覺得雖然換掉朝代和皇帝,可是入侵後國泰民安有何不可呢?

沒錯,不管誰在管理國家,只要國民能夠討口飯吃,反抗的聲音就漸漸遠去。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至於《密探》就是藉著戰爭日本就在亞洲地區四處肆意入侵,包括朝鮮在內被弄得焦頭爛額的故事。

戰爭就是有贏家和敗者。當敗者處於身不由已的時代,不但領著敵方的薪水辦事,甚至和同國人倒戈相向。到底是識時務或是甘願做別人的走狗呢?

敗者都有敗者的命運,要是只能在服從和死亡兩者選項,輸家可以有第三種選擇嗎?

密探3

另僻第三種選擇去搞起革命的反抗軍要員孔劉面臨計劃被敵軍揭穿之際打算向走狗宋康昊招手,企圖以間反間把日本人趕出去。雖然《密》反清復明計劃失敗,可是革命精神依然活著。

本來《密》有一種《風聲》的感覺,不過一開始不是抓內奸的意向,而是拉攏內奸去搞定計劃。

結果鬼絲以為走狗是反清復明計劃的旁觀者,誰知編劇以一隻腳趾代表心意。

記得片頭捕捉反抗軍要員行動嗎?除了讓觀眾認定走狗就連朋友都不惜出賣這個負面身份外,也突顯了日後走狗心態的轉變。

密探

不知是否因為孔劉主演《屍殺列車》(按我)在香港大賣,香港居然有發行商發行《密》。

要是《密》在電影節上映應該得到理想的回應,可是放到正規院線上映的話,回本已經要開香檳慶祝了。

也許發行商心知《密》票房一定比《屍》低落,但藉著孔劉熱潮放手一搏。自信心程度低落到在廣告不惜把特別演出的李秉憲名字放到當眼處。發行商﹗多給自己點信心好嗎?

密探2

 

《密探》(又名秘密間諜,the age of shadow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編劇︰金知雲

主演︰宋康昊,孔劉,韓智敏,嚴泰久

 

延伸閱讀

屍殺列車X男人該打、女人該叫

辯護人X原來這就是莫須有

殺人回憶X真人真事更加不寒而慄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