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辯護人

 

世界就是矛盾,國家期待國民有知識,水平就此提升。

可是他們有了知識,國家就害怕他們無事生非,然後就用盡方法讓國民順服。

殺雞敬猴把反社會的人關進牢獄裏,企圖抑制宣揚這些想法的行動。

 

《辯護人》就是說及南韓八十年代發生莫須有的人權訴訟,在編劇細心安排下,1分鐘都沒有浪費。

像是拜金律師面對電視機大罵學生與其示威不如好好讀書時,他如其他人一樣相信傳媒等報導的「真相」。

可是身邊的人捲進事件時,他認真地研究來龍去脈才發覺自己的無知。

 

辯護人2

 

 

 

然後律師態度180度轉變,強烈對比一眾人權訴訟案的被告們有多含冤,勇敢地表達意見而說服其他人是孤獨的戰爭。

時勢是造就英雄的元素,像是《辯》中參與人權訴訟的律師,在亂世不能報導真相的記者,認為依法辨事使用私刑讓犯人認罪的警察般。

 

辯護人3  

 

他們都做著自認為對的事情,在各自的領域都是英雄。

後段律師被控訴而對簿空堂的場面不再孤單,似乎微弱的力量集結起來也是不容忽視。

政治產生的莫須有事件仍然每天在上演著,恐怕是涉及世世代代的持久戰。

 

辯護人1

 

 

《辯護人》(又名正義辯護人,逆權大狀)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楊宇錫

演員︰宋康昊, 吳達洙, 金英愛, 郭道元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