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1  

以鬼絲貪心的性格,日劇、韓劇、美劇和台劇輪流看是常有的事情,就要看看當季有哪部人氣劇集囉﹗

要是日劇的話,不得不提《無間雙龍~這份愛才是正義》就在未開播之前已經期待中。

 

無間

 

單是演員陣容就有小栗旬、生田斗真、上野樹里和廣末涼子。

至於劇情方面,預告早就透露這是個復仇劇。在劇內,活著就是如此累人,即管享受一下黑暗日劇的樂趣吧﹗

 

無間4

 

《無》無疑是追看到瘋狂的電視劇,而且劇集結束後鬼絲不禁鼓掌。

讓人猜不透的懸疑因素,沒有多餘的情感牽絆。這部劇的好處就是「專注」。從第一集開始主角就有明確的動機,而他們為了揭開真相,期間發生的事情只是陪襯。

有別於其他劇集,開頭介紹其動機然後中間不了了之,再由結尾匆匆出現。

 

無間5

 

一開始當警察的生田和黑道老大的小栗的秘密關係,聯手打擊罪案的目的等等。還有不斷在回憶出現飾演孤兒院老師的廣末神秘死去事件,產生二人的生存就是為了復仇的念頭。

這些都讓人產生強烈的追看慾,難以相信這部劇集是改編同名漫畫。

其復仇影子讓鬼絲想起山下智久、堀北真希主演《欺詐獵人》(按我)。日本漫畫界果然容得下不同題材的漫畫。

回憶對故事來說是好壞參半,像是《何以笙肅默》(按我)中不斷沉醉在回憶簡直看到快吐了。

 

無間2

 

而《無》就是利用回憶,巧妙地把逝去的老師和二人的關係一點一滴的勾畫起來;也讓觀眾漸漸覺得「二人雖然是孤兒,但是成長過程有幸廣末老師的陪伴,誰謀殺了老師就是壞蛋,所以二人就算長大後仍然牽掛著復仇也是情有可原」的同理心。

至於上野擔當生田的拍擋就是以愛情的方向走去,証明其堅毅復仇之心都不能以愛情來沖淡。(雖然小栗和生田時刻散發著曖昧氣氛,但是鬼絲相信他們愛的是女生,只是復仇之心過於強大而無暇談戀愛)

 

無間3

延伸閱讀

你是誰X量力而為就有水準般的表現

善良的男人x誰說女生是弱者

我們與惡的距離X容易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

 

《無間雙龍~這份愛才是正義》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石井康晴

編劇︰古家和尚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