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耳  

 

曾經在電視劇《還珠格格》合作的趙薇和蘇有朋如今是內地人氣演員,前者買酒莊享受生活和事業,後者在演藝圈不斷打破自己的紀錄。

演而優則導的二人都得到不少注意力,趙薇執導《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按我)受到不少評價,可是鬼絲覺得真的沒有怎麼樣(純屬個人意見,趙薇粉絲不要罵鬼絲哦﹗)

這次蘇有朋執導也是選擇青春片,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一個一隻耳失聰的女生到底怎樣看待這個世界呢?

 

左耳2  

 

左耳失聰頂多是……

 

老實說,障礙朋友沒有多大作用在劇情上,只是讓電影名稱加得炫目意味。  

反而讓一個朋友過世的影響讓劇情穩定地發展,不再以墮胎、酒精及毒品等讓角色們渡過乏味黑色青春期。然後發展成一系列「我喜歡你,你不喜歡我」、「我終於喜歡你,倒頭來你不喜我」和「看似來是胖虎,其實是大雄性格的同學們」的戲碼來回踱步。

 

左耳3

 

由高中時代跨越社會工作年齡來表現其青春期遇到的事情如何改變一個人的人生,「成熟」就是這樣發生的。

殘酷的演藝世界不會因為蘇有朋首次執導,或是演員們演劇經驗尚淺而格外開恩。

既然《左》說「愛對了是愛情,愛錯了是青春」,導演起用一系列顏值高又青春洋溢卻演戲經驗不多的演員,頂多是「演對了就賺到,演錯了就毁掉」。

內地推出多爛的青春片,如《小時代》(按我)系列也是一樣得到不錯的票房成績,不妨讓爛片排行榜增添一員。

 

左耳1

 

最後,恭喜《左耳》得金馬獎提名哦﹗結果在11月21日揭盅(最佳女配角︰馬思純,最佳新導演︰蘇有朋)。

 

《左耳》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蘇有朋

編劇︰饒雪漫

主演︰陳都靈, 歐豪, 馬思純, 楊洋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