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 young    

如果變成自己曾經反感的樣子都不要緊,因為人首先要愛自己。

 

致曾經青春的我們

   

如果看《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預告,頂多是一部校園青春片。

不過以趙薇當導演來做焦點,不多不少會吸引觀眾入場觀看。起碼可以窺探一下趙薇對初戀的想法。

誰知鬼絲想多了,《致》真的是一部普通的校園青春片。該有的情節如未婚懷孕、立誓會地久天長的初戀、背叛友情等等都具備了。

也許趙薇自知《致》將會被大眾校園片淹沒,所以請來偶像當主角撐一下場面。幸好趙又延及韓庚的確拯救不少票房,不過他們真的不適合這個年代。

so young1

還有,不知道是否鬼絲看片的來源質素問題,大家覺得《致》的畫面是暗淡無光嗎?

完全缺乏青春的朝氣。甚至在晚上拍攝的鏡頭根本看不到演員的表情。

 

愛別人不如先愛自己

 

看到頁首寫的第一句句子嗎?這句徹底地形容主角的人生。

以第一女主角鄭微(楊子姍 飾)為例來說,她就是愛別人勝過愛自己。於是她努力考上大學希望和男朋友林靜(韓庚 飾)待在同一個地區,結果男朋友捨她而去。

然後她遇上陳孝正(趙又延 飾),再度無限地付出自己的愛,希望對方以同等份量的愛來愛自己。結果陳孝正還是以自己的前途為重而放棄鄭微。

 so young2

接受鄭微熱織的愛情同時,林靜和陳孝正心知自己的未來規劃根本沒有鄭微。

即使林靜和陳孝正經過多年磨練後,二人開始懂得愛情的心已經追不上鄭微對愛情死心的速度。

只怪三人對愛情的態度過度認真,清醒才令浪漫的愛情變得一把刀子。

 

甘願當配角

 

so young3

第二女主角阮莞(江疏影 飾)也是愛鳥及屋的代表。男朋友向自己纖悔讓小三懷孕的事實算是良心發現,可惡的是他讓阮莞來收拾殘局。

即將披嫁衣的她以為男朋友準備好進入人生第二個階段。誰知他知道未婚妻懷孕時猶如當年驚惶失措的反應。

其實在他們的關係中根本沒有小三。從頭到尾都只有他是獨一無二的主角。

只是人生配角的阮莞直到死去都不知道自己曾經是某人心中的主角。諷不諷刺呢?

 

 

延伸閱讀

再單身遊記 X 吃飽穿暖就該思淫慾

分手說愛你X這段愛情裡有什麼不一樣

29+1X如果如果如果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又名致青春, So Young)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趙薇

編劇︰李檣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P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