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ily    

 

《岳父岳母真難當》不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個別事件,而是家庭與家庭結合之時必經磨合期的寫照。

《岳》選擇談論岳父母和女婿相處之問題,一個女婿屬於其他國籍會是容易接受,可是四個女婿都是不同國籍的話,相處起來肯定是碰到一臉灰。

所以,鬼絲綜合以下國際家庭成員的生存要點︰

  1. 大家必需拋開自己國家習俗、宗教和政治問題來迎合。

  2. 女婿需要隨身帶著一盒鞋油,務求把岳父母的鞋子擦得亮亮的。

  3. 女兒盡力安慰被娘家長輩傷害得體無完膚的丈夫。

  4. 成為國際家庭的長輩後,為家人張羅晚飯實在是頭痛的事情。當大汗淋漓地完成晚餐,孩子們都心存感激其細心時, 一切都值得了。

 

 family3

 

莫名其妙的理所當然

 

因為篇幅關係,各位女婿角色都忙著維護自己國家民族、宗教等問題,都沒辦法兼顧個人性格之間的交流。角色們成為膚淺人物都是情有可原。

後段《岳》以籌備小女兒婚禮的話題加深兩個家庭如何融洽的問題。

從困難到順利的過程中,其實沒有解決各人的民族歧視。

只是大家在相處時的了解,彼此接受大家的長缺點來成為一個大家庭,說到尾就是電影世界的「包容」神奇力量。

 

family2

 

 

也許在現實中,女兒早就因為愛情和家人終生不來往。

於是電影來到矛盾位置上,彷彿前一百分鐘都沒有談及終極老大的厲害就讓主角對打然後勝利的動作片一樣——毫無說服力。

所以,享受其幽默情節和互嘲民族的勇敢就好,忽視其合理性吧﹗

 

《岳父岳母真難當》(又名非常4女婿, Serial Weddings, Qu'est-ce qu'on a fait au Bon Dieu?)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Philippe de Chauveron

編劇︰Philippe de Chauveron, Guy Laurent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