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mon2

預告是讓人誤會的宣傳,看過《魔警》預告的話,張家輝穿著警察制服拿著長槍向著人群掃射,吳彥祖在行人隧道追趕某人等橋段是否讓大家感到熱血沸騰呢?

抱歉,只要觀眾真正入場觀就知道以上都是無關痛癢的劇情。

#透露結局內容,慎入#

 

到底誰是主要人物

demon3

《魔》一直以張家輝和吳彥祖為宣傳重點,為了前者而來的話恐怕讓觀眾失望。雖然他是電影中心人物,但是他的出場次數不多。

後者的劇份不少,不過鬼絲覺得充其量他是第二主角。以張家輝為首的殘忍匪徒們才是第一主角,內訌不斷的他們自相殘殺,吳彥祖頂多是煽風點火的旁觀者。

匪徒們是吳彥祖的精神病病發導火線,他在旁發瘋其實對結案沒有幫助。

 

每個人都有黑暗面

 

從小時候愛看的卡通片就知道,其中的角色一定有好人和壞人之分。

可惜《魔》角色沒有黑白之分,而且性格塑造得有點薄弱,動機都是簡單而直接。一廂情願《魔》在深度研究人性的黑暗面實在是美麗的誤會。

demon1

鬼絲覺得吳彥祖並不善良,早被扭曲心靈的他和內心的魔鬼一直對抗著。欠缺一隻同情之手拉他一把,讓他一直迷失在黑暗中,直至被黑暗吞噬。

重案組隊長誓要捉拿重犯歸案,為了了結退休前的心願就算偽証都所在不惜。警隊內鬼、張家輝一等人就是純粹貪圖金錢。

 

demon

好人變壞人非朝夕之事,一直看著壞人如何做壞事都會疲累。

最後看著吳彥祖幻想把張家輝拯救出來都不一定是好人的行為。

所以導演上字幕之前加插吳彥祖平常巡邏的日行一善之舉來緩衝一下,可惜無補於事。

 

《魔警》(又名逆警, That Demon Withi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林超賢

 

編劇︰吳煒倫, 林超賢

演員︰吳彥祖, 張家輝, 廖啓智, 歐錦棠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