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ympus3  

最近電影界實在忙得不可開交,先有美國隊長VS蜘蛛俠,後有哥斯拉和X-MEN較勁。其他人類英雄只好敬而遠之,決不捲入這趟旋渦之中。既然如此,鬼絲就找來舊片看一下。

 

放心,鬼絲不會把《白宮淪陷》和另一部荷里活電影《白宮末日》(按我)作比較,們只是在相同時間點推出。

要是其中一部選擇推遲一年推出電影,相信觀眾會接受的。否則觀眾不會類似題材在同一年進入電影院兩次。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看完《白》不得不對導演和編劇感興趣。難道他們是美劇《24》(按我)的粉絲嗎?否則《白》的劇情怎能如出一徹。要是說沒有參考過,恐怕他們會侵犯這部神劇的粉絲。

一班恐佈份子侵襲白宮,殺掉所有特工。唯獨一位停職特工成功潛入準備犧牲的可能都要救出總統。然後一班安坐家中的政府高層向特工提供資訊、出現內鬼等等,這些橋段雖然似曾相識,幸好導演抓得住節奏,簡單利用20分鐘就讓觀眾進入狀況。

olympus2

白宮是讓國家順利運轉的地方,猶如美國權力核心的象徵。

不過美國自持強大,往往引起其他問題。

如調停其他國家的紛爭、和其他國家建立邦交等,結果讓自己國家陷入混亂。

以保護國家安全為名建立搜集情報組織,冠以堂皇侵害個人私隱。樹大招風的犧牲果然價值不菲。

olympus

鬼絲對美國電影工作者諷刺自己國家的政策感到敬佩,不過他們對某些課題還是禁止談論。

例如911事件般,類似的電影只是旁敲側擊以劫機為題材。畢竟他們不敢對世界性的悲痛開玩笑。所以,繼續炸掉白宮吧﹗

olympus1

 

延伸閱讀

續集 倫敦淪陷X沒有穿上紅內褲超人的獨腳戲

 

《白宮淪陷》(又名奧林匹斯的陷落, 全面攻佔︰倒數救緩, Olympus has fallen)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Antoine Fuqua

編劇︰Creighton Rothenberger, Katrin Benedikt

演員︰Gerard Butler, Aaron Eckhart, Dylan McDermott, Rick Yune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