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暴  

《風暴》這部電影賣點應該是主角劉德華身上,可是鬼絲注意的是另一位主角林家棟。

因為他在劉德華旗下藝人公司多年,終於在這部電影有個看頭的角色。

風暴4

《風》的故事簡單,正直的警察劉德華遇上屢次犯案的罪犯再次作案,林家棟是其中一份子。

鬼絲不是槍迷,循例辦事的槍戰場面就算用上火箭炮都是加減看一下,反而覺得不及劉德華和林家棟在狹窄的樓梯間糾纏來得精彩。

風暴2

編劇也許自知劇本過於簡單,於是賦予劉德華和林家棟一點感性。

劉德華和綫人的交情迫使他瘋狂的一面。他的內心掙扎部份讓鬼絲彷彿看到《無間道》是正是邪的劉健明影子。

林家棟過度父愛改邪歸正的想法實在一廂情願,以為一線生機卻步入無底深淵。

風暴5

相比聖誕檔期上映《掃毒》(按我),《風》編劇給予女性角色有著關鍵作用,幸好姚晨也不是花瓶演技。因為縮減片長讓姚晨有著謎一般的結尾,她是否病入膏肓呢?

對於電影名稱原本為「Lost and Found」,鬼絲有了自己的解讀。鬼絲對前段動不動槍戰已經「失去」耐性,中環大戰的來臨實在是「救贖」,因為這是快要完結的訊號。

 

《風暴》(又名Firestorm)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袁錦麟

主演︰劉德華, 林家棟, 姚晨, 胡軍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