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storm2  

導演陳木勝專長拍攝英雄電影,總是有大量爆破、飛車等場面,觀賞他的電影一定會是感官享受。

鬼絲不打算透露大量劇情和結局,只能說在《掃毒》裏面,導演除了表現一貫專長外,似乎也長出感情的慧根。

 

可看與不可看 120分鐘

 

《掃》散發濃情化不開的友情,三個自小長大的好朋友,他們一起考進警察學院,破過許多案子。

當阿天(劉青雲 )平步青雲時,阿秋(古天樂 )在經歷黑幫的刀光劍影。二人不一樣的命運都被子偉(張家輝 )看在眼裡。

white storm1

在「兩個只能活一個」的懸崖上,原來死去比活著更加容易。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下,三人犧牲的目的越是變得不明確。

導演盡力融合眼淚和子彈在劇情中,奈何慧根有限。

槍林彈雨的場面像是為了吹乾臉上的淚痕而設,會心一笑的幽默讓觀眾變得更加精神分裂。

 

捨與不捨都是一念之差

 

在《掃》的預告中,導演把精彩的畫面呈現出來。

直升機横掃人群揚起塵埃,鬼絲連呼吸都不敢用力。

彷彿坐上雲霄飛車一同陪伴古天樂、張家輝從高處墮下,鬼絲的心臟快要停止跳動。

white storm

電影公司流放出來的消息中,很多場面因為片長關係而捨棄。

例如阿秋和妻子重逄的溫馨情節,子偉做出目不忍睹的殘害畫面等。

要是未來出現導演一刀未剪版也不會引起鬼絲觀看的慾望,鬼絲早就對長達120分鐘的戲院版本在腦海裏剪了又剪。

每天過著精神緊繃的臥底生活,能否活著看見日出的機會都不知道,竟然衍生出一個家庭實在是奇跡。

電影結尾浪費了表現細緻與唯美的機會,留下支離破碎的畫面,緊張感早就消失不見。

 white storm3

最後,大家看完感想文可能得了選擇困難症,到底《掃》該看不該看呢?

鬼絲可以斷然地說,沒有作品是完美的,觀看以後仍然獲得討論就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掃毒》(又名變役, The White Storm)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陳木勝

編劇︰陳木勝, 文隽, 凌志民, 黃進等

主演︰劉青雲, 張家輝, 古天樂, 盧海鵬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