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ghtgoesout  

201314年華語片顯得火光熊熊,兩部都以火災為題材的華語片先後上映,先是2013年有彭發、彭順導演,劉青雲、古天樂主演《逃出生天》(按我)。以廣州某座大廈為背景,利用3D效果作招徠,結果眼高手低。

2014年郭子健導演,謝霆鋒、余文樂主演《救火英雄》,終於回歸到在香港熟識街道發生的災難片。

 lightgoesout2

透過無言的預告片,爆炸、煙霧都訴說著《救》有多麼驚心動魄。

謝霆鋒和余文樂的角色都是意見不合的一對,鬼絲可以想像他們到最後會通力合作逃出火場。

 lightgoesout1

謝霆鋒向來拍攝動作片都是親身上陣,是否讓畫面真實一點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鬼絲只知道三十多歲的他應該因為拍攝而累積不少受傷的痕跡。反正鬼絲覺得用替身沒差,而且替身演員是專業人士,他們始終會知道如何避過危險。

余文樂在訪問時坦言,許多年沒有和謝霆鋒合作,覺得對方變得成熟了。

也是,他們上一次合作的電影已是2007年《男兒本色》的時候,覺得對方有變化是當然的事情。

 lightgoesout3

《救》的演員還有胡軍、任達華、安志杰等人。火災片紛紛上檔,會否帶動年輕人加入消防隊的效應呢?

 

影評 電影=救火英雄X如何利用就在人的想法之上

 

《救火英雄》(又名︰特種救援英雄, As the Light Goes ou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郭子健

編劇︰郭子健, 翁子光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