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3  

 

火災本身帶來的可怕外,還有附帶的毒煙、高溫等等都能奪命。

像是人們生活中遇到困難時,情緒、判斷力通通受影響。

與其說《救火英雄》講述消防員如何和火搏鬥,不如說他們如何擺脫心魔的負面影響。

 

 救火英雄

 

開段任達華「操梯」的一場戲已經點明主題,開懷大笑地過人生也不是每個人做得到,「手中有煙,心中無煙」真是一生修練的課題。

編劇讓每個角色在電影賦予不同性格,讓整部戲的角色都豐富起來。

「驕傲」的安志杰努力爬上高層位置,忘卻擔當消防員的初衷。「自負」的謝霆鋒執行任務時出錯,差點賠上隊員及自己的生命。「內疚」的胡軍因為兒子在火災身亡,他開始變得不惜一切去救人。「感性」的余文樂尋找兒子的行踪而魯妄地衝入火場。「妒忌」的譚耀文害怕下屬功高蓋主而忽視重要訊息,結果讓整個香港陷入混亂。

 

 救火英雄2

 

《救》的劇本和畫面上都努力在人物的感情線和火場的觀感上做到平衡。鬼絲覺得導演在120分鐘的表現都是盡力了。

火災中動用的視覺、聲效不遜於荷里活製作。

導演在剛強的電影也選用柔美的畫面來緩和一下,像是後段謝霆鋒撒開麵粉,他點起香煙吐出雲霧。

慢鏡頭、揚起音樂後,和如兄弟的隊員惺惺相惜的回憶湧上心頭。

即使人不在,他的精神仍然活在心中。

 

救火英雄1

 

 

火,能奪命,也能救命。如何利用就在人的想法之上。

 

題外話︰

如果大家有印象,鬼絲早前的確寫過《救火英雄》的前言(按我),不過鬼絲看過電影後還是想寫一下影評。郭子健上一部《西遊降魔記》的鬧劇終於完結,清醒的他做出一部清淅的作品。

 

 

《救火英雄》(又名︰特種救援英雄, As the Light Goes ou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郭子健

 

編劇︰郭子健翁子光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