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unk1  

小喝幾杯的確是賞心樂事,若然喝到茫甚至忘記前一天發生的事情似乎本末倒置整件事。

荷里活及香港分別以「喝醉到天亮」為題材拍攝電影《醉爆伴郎團》及《醉后一夜》。

兩套電影不約而同選擇利用各種線索倒述前一天發生的事情。只是荷里活版實在「玩很大」,香港版只能用曖昧氣氛來搭救。

 

 一切歸回原位

 

《醉爆伴郎團》因為票房大賣而衍生成兩集。兩集角色都是一樣,劇情都是走同一種路線。

第一集是為了慶祝摯友Doug (Justin Bartha飾)結婚,一班朋友Phil (Bradley Cooper飾)、Stu (Ed Helms飾)和Alan (Zach Galifianakis飾)到拉斯維加斯舉行告別單身派對。

hangover1

高杯慶賀後,大家一覺醒來卻忘記前一天發生的事情。

新郎Doug失踪、酒店房間內出現活生生的老虎、不知哪兒來的嬰兒、Stu莫名其妙地掉一顆牙等等。

他們首要的任務是及時找到Doug和送他到婚禮去。

hangover

第二集原班人馬於泰國曼谷準備參加Stu的婚禮,各人紛紛堅持今次必須保持清醒至婚禮當天。

誰知各人醒來發覺自己躺在陌生的房間,房間內躺著一具屍體 新娘的弟弟Teddy(Mason C. Lee飾) 失踪、Alan頭髮被剃光、Stu臉上有手掌般大的紋身、一隻會吸煙的猴子出現在房間內等等。

失去記憶的他們再次找尋記憶,不知道有了上次的經驗會否得心應手呢?

newhangover

重組記憶的拼圖

 

《醉后一夜》雖然是香港導演彭浩翔的作品,可是故事選擇在北京發生。彭導演於北京取景都不是第一次,《春嬌與志明》都加入很多北京當地的生活及語言文化。《醉》也是一樣,例如古今合壁的四合院警察局、傳說中的可愛草泥馬、還有內地擁有龐大粉絲團的微博。

 

一夜狂歡後,沈偉(余文樂 飾)和桐欣(張靜初 飾)驚醒過來,發現自己睡在陌生人旁邊、處於酒店的房間 誰知打開房門才知道自己位於百貨公司內的家品展示部。

以為一夜過後便不會見面的二人偏偏再次走在一起為昨晚所做的事情負上責任。可是二人卻對昨晚完全沒有記憶。

沈偉只想找回自己的車子,桐欣則希望知道老闆交托自己三十萬的去向。

 drunk

drunk2

經過一番努力,二人找到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可以回家休息。

《醉》以開放式結局為結,鬼絲只知道沈偉和桐欣渡過瘋狂的夜晚和福爾摩斯般解謎的一天後互有好感。至於後事如何,即管自己看看。

 

看過以上兩部電影,鬼絲接收到兩個訊息。就是量力而為和潛意識,前者不用說就是提醒大家喝酒不要過量;後者的意思是酒後會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情,難道喝多了膽子也跟著變大嗎?

不管如何,為自己因為喝醉做出無理的行為而負責任必需擁有無比的勇氣。

鬼絲要是《醉爆》的主角就不會看回那些照片,一定感到後悔呀

 

P.S. 香港法例規定不得向十八歲以下人士售賣含酒精高於1%之飲品。

 

延伸閱讀

春嬌救志明X春嬌不明白愛的人為何永遠還是少年

低俗喜劇x是「真低俗」或是「假高尚」

 

 

《醉后一夜》(又名斷了片, Lacuna)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曾國祥,尹志文
編劇︰張優優,谷峪
主演︰余文樂,張靜初,周俊偉

《醉爆伴郎團》(又名Hangover,醉後大丈夫,宿醉)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9
導演︰Todd Phillips
編劇︰Jon Lucas, Scott Moore


《醉爆伴郎團2》(又名Hangover part II,醉後大丈夫2︰醉加一等,宿醉2)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Todd Phillips
編劇︰Craig Mazin, Scot Armstrong, Todd Phillips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IMDb)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