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arlposter.jpg

對於《珍珠港》的第一句影評會是,要是大家衝著炮火密集場面而來的話,鬼絲還是勸告大家不要點開這部3小時片長的電影。否則大家會有看錯電影之感,甚至會失望而歸。


《珍珠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珍珠港被日軍成功偷襲,美國海軍勢力嚴重受創讓原本二戰中美國主張中立的念頭頓時改變的歷史事件。


3個小時片長明顯分開三個章節(每個章節約有1個小時篇幅)。第一章節為三角愛情關係,集中在二戰中美國兩名空軍與一名海軍護士相遇、形成三角戀關係;第二章節日軍襲擊珍珠港槍林彈雨激蕩視覺與聽覺的衝擊場面,劇本主要聚焦在美國如何輕敵導致海軍受創而陷入低潮,繼而順理成章推出第三章節美軍如何反擊成功的高潮。

pearl2.jpg
老實說,珍珠港事件無疑是美國不可抹掉的蒙羞,電影亦盡量淡化其事實,以後段最後小反擊來表明美國不是好惹的傢伙來作結。

這愛情故事是任何戰爭中都會發生的故事,只是劇本剛好選擇珍珠港事件為背景。

其空軍如何反擊的英勇事蹟及海軍護士如何面對血淋淋的生老病死只是襯托其淒美動人的戰爭愛情故事。


鬼絲不會把《珍》歸類成戰爭片。大量刪減第二章節篇幅又不會影響作品的順暢度(可以把3個小時縮短2個小時),觀眾的焦點更加落在愛情線上,電影也不會變得冗長。

終究每部電影並非像《鐵達尼號》(Titanic)般浩浩蕩蕩揮灑3個小時來敍說一個影響一輩子的愛情故事。

pearl1.jpg

延伸閱讀

決戰中途島X不成功,便成仁的反擊

戰逆豪情X二次世界大戰的蘭陵王

鋼鋸嶺X你拿步槍我拿聖經去打仗

 

《珍珠港》(又名偷襲珍珠港,Pearl Harbo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1

導演︰Michael Bay 

編劇︰Randall Wallace 

主演︰Ben Affleck , Josh Hartnett , Kate Beckinsale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