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12章

 

現時是下午五時,阿如到達為智康打氣。她送給智康一個純銀的十字架。
「我是求上帝帶來的祝福,戴上它吧﹗它會帶來好運。」
智康立刻帶上。看看手錶,是六時正,要入去準備。他對自己說,不容有失。小月再三叮囑侍應們,對客人要「有禮貌、有笑容」
六時半,梁錦興先生準時來到。侍應們一列排開,井井有條。侍應奉上茶茗,不久,智康出來迎接這位客人,和他閒聊幾句。七時上菜,在過程中,梁先生一點兒聲音也沒發出,只是慢慢地品嚐。站在旁邊的同事也十分緊張;整個氣氛都是嚴肅、緊張。
所有菜式都試完了,梁先生抹抹咀角。拍一拍掌,說︰「果然沒令我失望,康老闆,等著我的消息吧﹗」
說著他起來便走,智康的臉上亦顯出喜悅。小月問蔡經理︰「完結了嗎?」
蔡經理說是,大家的掌聲不絕。之後的幾天,智康時常來到報攤,看看梁的雜誌出版了沒有。他知道雜誌的出版日期後,亦期待著這天的來臨。今天預定好來買,誰不知雜誌早送來了幾天,全都賣光。他很失望,問其他同事有否買,可是沒一人買了。他垂頭喪氣的回家,看見小月在吃蝦條。嘆了一聲,坐在梳化上,發現茶几上有他想要的雜誌。
「怎麼會有的?」智康奇怪的問。
「前兩天買的。」小月閒閒說道。
「為什麼不給我看?」
「你每晚都很晚回來,我已經睡了。不過我把它放在這兒,是你沒有發覺。」她指著茶几說。
智康打開雜誌,找尋自己的報導。「六十三頁」小月說。雖然只有半頁紙的報導,但對他來說,是無限的鼓勵。回到房間,太白星君帶小月到龍霄閣,玉皇大帝得知小月久久還未能找到嫦娥因此煩惱。
「這個我也明白,事情過了這麼久,一點氣色也沒有。雖然上次差點兒捉到她,最後卻給她溜走。唉﹗真麻煩。」玉皇大帝嘆道。「你們先回去,我再考慮一下。」
既然小月上來了,所以去看看玉兔。
「玉兔妹妹,真厲害。你可以做月姥二世了。」小月笑著說。
「月姥大人見笑了。嫦娥大人有消息嗎?」
小月搖頭,這時長眉老人的徒弟來到,請小月過去靈藥殿。
「小月,怎麼樣?」長眉老人說。
「算好吧﹗」
「這是延續丹藥。」
小月吞下藥後便回到凡間。想不到第二天,小月在家的樓下見到嫦娥。
「我今次不會被你跑掉﹗」她捉著嫦娥的手說。
「我今次是想你帶我走。」
小月不理會嫦娥說什麼便帶她到仙界,奇怪的是嫦娥再沒反抗。今次成功的完成任務,嫦娥得到應得的懲罰,而月亮亦再次發出光芒;小月可以回自己的工作崗位。
「我想跟你單獨談一談。」小月對玉皇大帝說。
「我想留在凡間。」
「你想做第二個嫦娥嗎?」
「不是,只是留在凡間這麼久,有一種熟識感。」
「那麼你的工作又如何?」
「我可以兼顧,不會受影響。」小月哀求說。「這樣吧﹗你派遣一份工作要我下凡做的,好不好?」
「你何時變得那麼多的主意?」玉皇大帝想了想。「給你下凡也行,不過你要應承本皇,在凡間的每個月要做十件善事,幫助凡人。每月向本皇報告凡間的情況」
小月答應。他繼續說︰「最重要是不可動情,如果你違反了,不只要革職,還要做牛頭馬面。」
「什麼?如果我做了牛頭馬面,豈不是不漂亮?」
「如果你不違規便可以,那麼你願意嗎?」
她答應。
「好,月姥聽封。因緝捕嫦娥有功,現封你為守凡天使,兼現任要職,隨時可在凡、仙界自由出入,欽此。」
「謝大帝。」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