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9章

今天,小月又到桂月軒,看見智康與老闆在談天,所以沒有過去打擾他們。智康站起來,回到廚房,小月見他神色凝重。她等到打烊時間,智康駕車回家,同車的還有小月,大家在車中沉默又沉默,智康在車中又唉聲嘆氣。一打開門,智康「唉」了一聲。

「夠了﹗你有什麼事?快告訴我﹗」小月忍無可忍。

「桂月軒要倒閉。」智康說。

「什麼?桂月軒的生意一直以來都是很好的,又為什麼要倒閉?」

「是老闆要移民,所以賣了它。」

「就是這樣?簡單得很,你買了便行。」

「真好笑﹗你知道桂月軒值多少錢?只是它的招牌,就值五十萬,我哪裡有這麼多的錢?」智康說。

小月被智康叫醒,的而且確,金錢在凡間是非常重要。所以每個凡間的人每天都在賺錢,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質素。

「如果桂月軒倒閉,會有很多人失業,包括我﹗」智康說。

「不如叫你的同事湊錢,一起做老闆﹗」小月提議。

「我跟他們商量過了,每個人推三推四。又難怪他們,又要養妻活兒,又要供樓,要拿多一個錢都很困難。」

「你呢?有足夠的錢買桂月軒嗎?」小月說。

「我的銀行戶口有十多萬,加上定期存款,應該有二十多萬。」

「還欠三十多萬,和銀行貨款,行嗎?」

「不是欠三十多萬,是欠五十多萬。」智康說。「放心吧﹗我會想辦法。」

「我借給你吧﹗」對小月來說,變出五十多萬出來易如反掌。

「真懂得開玩笑﹗」他不相信。

剛巧,電視正播映六合彩。

「借我二十元,我去買六合彩。如果真的中了,我們平分這筆錢。」小月說。

智康沒拿她辦法,給她二十元便洗澡。選了幾個號碼,便等待下一期的六合彩。

又到六合彩攪珠時間,小月三摧四請。好不容易才拉到智康靜靜的看這幾分鐘節目。

「今期的號碼是一號、十四號、廿二號、廿八號、四十二號、四十七號、特別號碼是十八號。」

小月拿著彩票,目瞪口呆,智康亦知道沒有中獎。

「天注定你沒有橫財運,認命吧﹗」他說。

「不、不是﹗中了﹗我們中獎﹗」小月在梳化上跳來跳去。

「真的嗎?給我看看﹗」他接受不到,搶了彩票看了一次又一次。「真的中嗎?我可以買下桂月軒嗎?」

「明天我們去馬會收獎金吧﹗」她說。

「謝謝﹗Moon,多謝你﹗」

是夜,智康開心得不能睡,在床上輾轉反側。而小月叫太白星君聊天。

「小月,我告訴你,你不能只顧幫著朋友。要去找嫦娥吧﹗」太白星君說。

「我知道,下星期是中秋節,但是我找不著她也沒辦法﹗」

「著緊一點﹗玉皇大帝很不高興。」

「盡量吧﹗」她說。「累了,回去吧﹗」

小月心想又做了一件好事,能幫智康真好﹗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