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  

剩下一個星期連發30天活動就完結了,腦細胞雖然死掉不少。可是每篇文都是鬼絲嘔心瀝血之作哦﹗

日、韓電影有些都改編自漫畫作品,在漫畫世界裏面劇情要多誇張就有誇張,讓奇幻搭喜劇搭復仇的漫畫都可以,反正是不真實的世界。管他合理不合理呢?

所以日本翻拍《進擊的巨人》真人版上映可見日本人多有勇氣,漫畫銷售量高企的信心也讓電影商覺得粉絲會對真人版買單。

不過電腦效果技術多麼高都會讓鬼絲覺得在看超人打怪獸的感覺。

看韓國懸疑片中,鬼絲看《追擊者》(影評按我)、《捉迷藏》(影評按我)都會大尖小叫,生怕邪惡的犯人快要傷害無助的主角,劇情感覺非常迫切。

現在又有一部電影值得尖叫了,《惡鄰拼圖》雖然改編黑暗漫畫,但是講及鄰居就是殺人犯,像之前兩部提過的電影一樣發生日常生活中才是讓人驚心動魄。

鄰居5


《惡》一開始就表明犯人身份,然後談及發生案件後引起的漣漪,和案件有關聯的人被心魔一點一滴被蠶食。

被害者是個小女生,警察又沒有抓到犯人的關係,繼母因為內疚事發當晚失約沒有到車站接女兒回家導致每晚都有幻覺看見女兒回家。從開始怕得要死到後段勇敢和幻覺談話就是當繼母的覺悟。


#往下就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至於小區發生凶殺案後,鄰居發現犯人的存在也不是立刻舉發。而是事件影響自身利益的時候才考慮如何應對。

鬼絲記憶深刻就是看似和善老爺爺的保安大叔實情是殺害同行後隱藏身份生活等待訴訟期15年過去。

其實他早就被心魔折磨了15年,訴訟期過去也不等於釋懷。他的存在彷彿是預告犯人殺害女生後的心路走向。

 

鄰居2


導演刻意把許多表象對比融合在電影中,看似惡人的黑社會也有溫情一面對比不發一語的宅男犯人。

受害小女生的繼母如何拯救和女兒長得一模一樣的鄰居來安慰心靈等。鬼絲無疑會看第二次一再把關聯找出來。

 

鄰居1


看完影片之後,大家可能想問犯人為什麼要殺害女生呢?導演把他和表明保安大叔犯罪動機作個對比。

不管動機有多麼可憐,犯罪就是犯罪,說明動機只不過用在法庭定罪之用,說了多少遍都不會增減贖罪之心。

 

《惡鄰拼圖》(又名鄰居,住在隔壁的人)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金輝

編劇︰金輝,姜草

主演︰金允珍,金成鈞,金賽綸,馬東錫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