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deseek2  

鬼絲看完韓國電影《捉迷藏》之後第一個感覺是——它是翻拍的好材料。

 

#譯名因地區有別#

 

因為《捉》內形容貧富懸殊的問題隨處可見,完全沒有國界之分。

故事是說主角成洙久未聯絡同夫異母的哥哥失踪,房東要求主角把單位的東西清出。

自己住在高級住宅的成洙對住在廉價公寓的哥哥充滿好奇,雖然不是補償漠不關心的內疚,但起碼有確認哥哥是否安好的心意。

既然劇情懸疑度十足、節奏緊湊明快,編劇當然沒有給予時間讓鬼絲尋找可疑之處。以下都是鬼絲看完電影才想起來,翻拍時不妨把疑點補回來。

hideseek1

這是一部懸疑電影,終究都會出現屍體。

奇怪在屍體被保鮮紙裹住,塞滿疑似防潮珠的東西就不會發臭。鄰居都不會發現這些被殺的人。

同時,疑兇沒有意識埋掉屍體,只是放在不起眼之處了事。該說疑兇行凶沒有心思熟慮或是他覺得看得見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藏屍之地。

hideseek3

整部電影成洙沒有表露自己職業或學歷等,由他的居住環境還是略知一二是有知識的人。

難得他沒有向警方求助尋找哥哥。身為一般市民的他在哥哥的住處亂打亂撞都能找到疑兇實在神奇。

hideseek

編劇巧妙利用角色聲東擊西的手法實在高招。

首先利用路人甲是精神患者把主角的兒女反鎖在車內,被困在外而手足無措的妻子被路過的婦人拯救。

由婦人口中強調這個地區是充滿罪惡之地,而且哥哥是個危險人物。

然後,出現一個頭戴密不透風的安全帽、俐落裝扮的人來轉移視線。如此在韓國街頭常見的速遞員裝束之人,讓疑兇再度朦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捉迷藏吸引之處就是孤身作戰的鬼要捉到所有人才能獲得勝利,不知道《捉》誰會笑到最後呢?

 

《捉迷藏》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許政

編劇︰許政

演員︰孫賢周, 文晶熙, 全美善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電影 懸疑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