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居1

 

《失》以炒樓為題,四個陌生合伙人買下一個豪宅單位炒賣。

各人賺錢目的不一,張家輝賺取利潤為了拿到女朋友答應結婚的入場劵。

鄭秀文離婚時只得四百萬,連屋契都拿不到的她誓要賺錢贖回擁有許多回憶的家。

可惜楊穎和歐豪的存在是為了湊數,四個生於不同背景的人居然同一屋簷下都沒有磨擦。

既然楊穎在造型上如此犧牲,為何不多給予她發揮的機會呢?

 

 同居2

 

零碎的故事帶來鬼絲一個有趣的旅程。張家輝被拋棄時沒有立刻表現情緒,導演選擇他走過一條長長的天橋、然後在車子中抱頭大哭。

難道他害怕在四週無人的碼頭哭泣是丟架的事情嗎?還是他早知道的結果到頭來意料之外,需要幾分鐘接受事實嗎?

 

同居3

 

導演生硬地把政治也拉了進來,政府打擊樓價而提出的措施,不少人成為樓奴。

甚至有錢內地人以眨眼的速度購買香港不少單位炒賣。葉劉淑儀客串區議員去聽取民意而改善民生等情節。

要是導演把電影政治化,她到底想表達什麼呢?

以上只是眾多例子之一去值得討論,剛剛鬼絲投入情緒時,導演選擇黑幕讓鬼絲抽離,完全讓劇情進入不連貫的狀態。

 

 同居

 

《失》的故事來自一個簡單的框架,劇情的去向早就不給予期待,匆匆了結也是意料之中。既來之,則安之。

《失》是導演的第二部電影,在汲取之前《爆3俏嬌娃》的經驗後,《失》仍然是失控狀態。

 

《失戀急讓》(又名臨時同居, Temporary Famil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卓韻芝

主演︰張家輝, 鄭秀文, 楊穎, 歐豪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