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museum2  

 

鬼絲記得在2006年看《翻生侏羅記1》時,那張殘舊不堪的筆記讓歷史博物館新來的夜更保安員能夠撑過一個晚上。

因為到了晚上,博物館的展品都成為活生生的人,只要保安員跟從筆記上的指示做好,展品們就不會把博物館弄得翻天覆地。

明明展品們大多數都是仿製品,他們實在入戲太深,往往以為自己就是真品,正如《反斗奇兵》(Toy's Story)中的巴斯光年一樣。

 

night museum

 

 

 

因為《翻生侏羅館》票房猶如火箭衝天,第二、三集都衍生出來。

鬼絲當然不能錯過每一個笑點。觀看第三集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向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道別,他在遺作《翻3》的對白彷彿預先報備本人對人生未來的規劃。

 

night museum1

 

 

 

大家可以把《翻》視為一個系列,又可以個別的觀看。

不過,好的電影要貫徹事不過三,否則一條公式走到底的情況下,終有一日笑點會走到盡頭。

第三集仍然有小驚喜(特別是某人客串亞瑟王),但是走到這步已經是挑戰觀眾的極限。

連保安員和一眾展品們都紛紛安慰觀眾是時候要放手。就算票房有多麼高,就讓它留在高處歌頌一輩子,不要搾乾它的吸引力了。

 

night museum3  

 

《翻生侏羅館》(又名博物館奇妙夜, 博物館驚魂夜, Night at the Museum)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6年(第一集), 2009年(第二集), 2014年(第三集)

 

導演︰Shawn Levy

 

編劇︰Robert Ben Garant, Thomas Lennon

主演︰Ben Stiller, Robin Williams, Rami Malek, Owen Wilson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