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heel  

當車勝元的身影亮相於電影海報《高跟鞋》時,明明適合飾演狼人的他怎麼會和優雅的高跟鞋扯上關係?

大家會想到接近兩米的男生朝思慕想成為一名女性嗎?

因為介意身邊人的眼光,他跨過不了心理障礙去成為女生。

他努力成為一名很棒的男生,破案率第一名的警界傳奇,連黑社會都顧忌他三分的人物。

可惜人性出名豬怕肥,當他決心成為一名女性時,過去的人生卻牽絆著自己。

 highheel2

《高》嘗試把刻板的動作片混進心理掙扎企圖加深電影深度。導演的貪婪讓鬼絲不知所措。

本來安排會見心理醫生有利探究主角心理,奈何編劇沒有好好利用。反而經由一個話少的主角,一些過來人的觀點來看變性人的心理狀況,主角彷彿被說服去變性。鬼

絲不由得要攪盡腦汁去猜想主角的去向。還有,導演和編劇是否把變性和同性戀搞混呢?連鬼絲都搞到糊塗了。

 highheel1

看過《高》以後,就會明白導演選角所營造的強烈對比。

要是找李敏鎬、金賢重等的花美男來主演,俐落的武打動作一樣呈現同樣效果,但男扮女裝就變得順理成章。

當然,車勝元能打能武以外,導演也為了粉絲謀福利,他出名的六塊巧克力腹肌都有出現在大螢幕上。

 highheel3

雖然《高》表達的觀點有如排山倒海,鬼絲或多或少還吸收了,借著主角想擺脫別人的眼光去正視自己,也許是許多人的心聲。

當然鬼絲不是指大家想著變性這一塊。而是為了生活 ,大家都漸漸成為一個迎合社會的人,甚至壓到快要連自己都認不出自己來。

像是鬼絲每天上班必經之路都會遇上一群猶如赴往刑場處死之人上班去(包括鬼絲在內)

 

成為大學生又如何?賺到錢買到一個五百尺的安樂窩又怎麼樣?

一個又一個沒有靈魂的人像倒模般達到人人認為的成功,然後內心不斷呼喊著不甘心,這些真的是自己真心想要的生活嗎?

 

 《高跟鞋》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張鎮

演員︰車勝元, 吳政世, 李絮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