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退出或是進一步

 

暴風雨的前夕總是顯得一片甜蜜浪漫,先嘗甜頭才會減少接下來的痛苦。

即使是甜蜜一秒也好,請把自己放心地交給對方。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二十六章

 

舞台劇《森林王子》即將演出。瑤瑤曾應承阿樂出席每場的表演。

瑤瑤在旁觀看阿樂綵排時,短訊提示響起。

「小施寄短訊給你。」瑤瑤說。

阿樂看看,接着把電話遞給瑤瑤。短訊內容是感謝阿樂送她舞台劇門票。

「小施是誰呀?」瑤瑤問。

「朋友。」阿樂仍然不敢說出真相,因為和小施的關係仍然撲朔迷離。

 

首場演出,阿樂的心情緊張,瑤瑤帶來糖水到化妝間為他打氣。

「放鬆一點,像綵排那般便可以。」

阿樂一邊吃糖水,一邊聽瑤瑤說話。「這是我的第一次演出舞台劇。我怕忘記台詞,害大家呆在當場。」

瑤瑤把嘴唇放在阿樂的雙唇上。沉默三秒,二人對望着。

「我把勇氣借給你。你要加油啊﹗」

結果,舞台劇演出成功。完結後,阿樂問瑤瑤對他的演出有什麼意見。

「你很捧啊﹗」

「現在我可以把勇氣還給你了。」

二人再次摟作一團。直至工作人員來打擾才分開。

「恭喜阿樂的演出成功。」小施拿來香檳到賀,看見房內只得一位女生,直覺告訴自己,她是敵人。

「你好,瑤瑤。」小施說。

「謝謝你的香檳。」瑤瑤說。

「還有這個……」

小施拿出禮物時,電話從袋中掉出來。瑤瑤拾起來,看見電話螢幕上的照片,輕鬆的表情變得深沉。

「這個禮物代我送給阿樂,我先走了。」

六場舞台劇結束。大家在慶功宴上玩得非常忘形,阿樂更承諾他會再請大家大吃一頓。如果日後有機會,阿樂希望和他們再次合作。

 

某個晴朗的下午,瑤瑤一家到郊外燒烤。

「瑤瑤怎麼還沒有來。」媽媽說。

「她可能等另外一個人吧﹗」姐姐說。

「等誰呀?」姐夫問。

「她曾說過多帶一個人來,不是嗎?」姐姐說。「未曾露面的男朋友,今天終於揭露身份。不知道他是什麼樣子呢?」

正當姐姐幻想時,一男一女在靠近。以姐姐的視力,女的是妹妹,男的是……

「這是阿樂,那個是我媽媽、爸爸……」瑤瑤逐一介紹。

這個男生架上膠框眼鏡,頭上頂着一個書呆子的髮型,可是他貌似某個人。姐姐想說。

「想不到真人比上鏡更帥。」媽媽銳利的眼光看出他是誰。

「伯母真厲害。怪不得瑤瑤要我防備你。她說只要你認不出來,我便成功。」

「媽,你們在說什麼呀?」姐姐摸不著頭腦。

經媽媽解釋後,姐姐驚訝得手忙腳亂,一時和阿樂拍照,一時和他握手。阿樂對失禮的行徑見怪不怪,反而瑤瑤覺得尷尬。

 

「一飛衝天﹗」隨即傳來嬰兒的笑聲。

「再來﹗」又傳來嬰兒的笑聲。

「她通常對着陌生人會哇哇大哭。」姐夫說。「對着你卻是笑瞇瞇,真是奇怪。」

「可能異性相吸。她也被我迷倒。」阿樂捧着姐姐的孩兒,一時把她捧高、捧低,逗得她笑不可交。

笑聲源源不斷,阿樂的笑話,把姐夫弄得人仰馬翻。娛樂圈的花邊新聞,讓眾人全神貫注聆聽說話者。

大家離開時,太陽伯伯早己休息去。

「累了嗎?」瑤瑤問。

「不會,我很開心。」阿樂樂此不疲。「剛才娛樂大家,大家真心的笑。讓我感到滿足。」

阿樂想像下次的聚會,他要說怎麼樣的笑話。

「不知道伯母何時約我訪問呢?」阿樂仍然陶醉在剛才的事情。

「她說說而已。」

「我和她交換電話。我說有需要便找我。」阿樂說。

「不要把它當真。她的說話多數成為流言。」

「你呷醋嗎?」阿樂撒嬌。「對不起。我不應該在你面前調戲女生。不過,她實在很可愛。」

「她不足一歲。請你手下留情。」

瑤瑤擔心阿樂調戲女生,最終戲假情真。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