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hard3  

《虎膽龍威》只不過是一個貓(警察)捉老鼠(壞人)的故事。不過鬼絲相信英雄永遠不滅的道理,所以主角約翰(Bruce Wills, 布魯斯威利士 飾)才能捱到第5集。

 

當知道電影公司籌備《虎5》時,鬼絲早就期待著。然而《虎5》終於「上映有期」已經猜想香港會否有幸與美國同步上映。說時遲,那時快。電影公司已經宣佈《虎5》在農曆新年前(2月7日)上映,即是說香港比美國(2月14日)更早上映。實在要開香檳慶祝。

die hard

鬼絲曾經和友人一番辯論《虎》有何精彩之處,友人卻說主角約翰沒有真實感,根本沒有共鳴。

反之,鬼絲覺得他的存在十分真實,不像占士邦(James Bond)(按我)身處槍林彈雨中依然絲毫無損。他亦沒有蝙蝠俠(Batman)般擁有厲害武器,只有一把剩下兩發子彈的手槍。他也沒有如況天佑(按我)的不死之身,和壞人埋身搏擊後還是會感到天旋地轉。

約翰每次能把壞人繩之於法的原因可能是運氣,或許他要貫徹「Die Hard」精神,死都要像一條硬漢。

 

《虎1》營造的場合是合情理,一班大盜偷取金錢佈下陷阱,讓整棟大廈在內反鎖。警察們在外攻不破,只好依靠約翰困獸鬥。

鬼絲個人喜歡第2、3集。

《虎2》講述一個日理萬機的交通樞紐「機場」居然被恐佈分子控制。路過此地的約翰卻捲進事件中,劇情發展中並不是沒有出現警察,只是警察被形容為懂得吃冬甩的大笨蛋。約翰只好單槍匹馬對付敵人。鬼絲喜歡在新翼的槍戰,十個SWAT都比不上一個約翰,實在刺激萬分。

diehard2

《虎3》除了慣有子彈你來我往的槍戰場面外,還加進了鬥智部份。而且約翰不用可憐兮兮單獨對付敵人,編劇分派一個拍擋給他。雖然非警方人員的拍擋看似是拖油瓶,可是頭腦派的他足以彌補行動派的約翰。不過,若然不是警務人員,跳下幾層樓高的大橋、捕捉犯人等危險動作都不要做,否則頭腦會被打成豆腐花的模樣。

《虎4》加入潮流元素也讓情節生活化,因為當中講述是電腦幾乎控制世界一切的設施,彷彿按下輸入鍵,世界就會因此而停頓。可是約翰的做事手法沒有因為科技進步而有何改變。不知道劇情是否涉及虛擬網絡就讓事情變成不合理。裝有導彈的戰機和手無寸鐵的人類相比,到底誰會得到勝利呢?

diehard4

看過《虎5》的預告片後,鬼絲更加期待。經過十多年後,約翰變成一個老頭子,肚子的脂肪也越來越厚實,不過他仍然有一顆正義的心。繼約翰的女兒出現在《虎4》略施小計後,兒子似乎會在《虎5》出現。正如電影名稱般,死要死得精彩,一於大展拳腳和敵人奉陪到底。

 

 diehard5  

 

基本資料

《虎膽龍威》 (又名Die Hard, 終極警探)

上映年份︰1988年

導演︰John McTireman

編劇︰Jeb Stuart

 

《虎膽龍威2》 (又名Die Hard: Die Harder, 終極警探續集)

上映年份︰1990年

導演︰Renny Harlin

編劇︰Steven E. de Souza

 

《虎膽龍威3》 (又名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 終極警探3)

上映年份︰1995年

導演︰John McTiernan

編劇︰Jonathan Hensleigh / Roderick Thorp

 

《虎膽龍威4》 (又名Live Free or Die Hard, 終極警探4: 虛擬危機)

上映年份︰2007年

導演︰Len Wiseman

編劇︰Mark Bomback

 

《虎膽龍威5︰擇日開戰》 (又名A Good Day to Die Hard, 終極警探5︰跨國救緩)

上映年份︰2013年

導演︰John Moore

編劇︰Skip Woods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