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inabluemoon2

她被謀殺了。抓到兇手後案件被送到法院去,被告表示他在案發當晚被鬼壓床。要是你,你會相信被告的供詞嗎?

 

你是靈異體質嗎

 

onceinabluemoon3

  

日本電影《了不起的亡靈》就是講述一宗平常不過的凶殺案,不過被告和負責案件的律師相信的事情卻一點都不普通。

被告偏偏依靠一個已死去的人作為他的不在場證據。這位幽靈並不恐怖,同時有點鬼靈精之感。

幽靈不是每個人都看得見,到底律師如何令法官相信死人的證詞呢?

 

既無奈又感慨

 

onceinabluemoon1

《了》是一部喜劇,也是一場鬧劇。但是它幽默、輕鬆,談及人生該有的無奈和感慨。

例如證人幽靈更科六兵衛(西田敏行 飾) 是400年前的武士被冠上背叛之名而含冤而死。

律師所老闆速水(阿部寬 飾)喜歡吃甜食,但是甜食把他推向死亡。

負責辯護被告的是三流律師寶生(深津繪里 飾)的爸爸偏偏是受人愛戴的律師,寶生深怕自己不能秉承爸爸的名聲。不過她對更科的證供深信不疑,她努力證明被告是無辜,也向自己證明能當律師的素質。

檢查官小佐(中井貴一 飾)一方面負責檢控,一方面又是法庭內少數看見幽靈的人。基於他的認知和專業只能相信科學般的事情,可是他開始懷疑被告不在場證據的虛實。

《了》就是談及「相信與不相信」的問題,透過各個角色討論就算事情有多胡鬧的發展,只要相信就是事實。

 

一線演員也來當臨時演員

 

onceinabluemoon

觀看《了》有一種「找不同」(Photo Hunt)之感。因為導演三谷幸喜能號召多位一線演員客串,鬼絲都不能一一認得出場頻繁的他們。

可能有趣的造型關係,鬼絲認出只有草彅剛、竹內結子、佐藤浩市、深田恭子、小日向文世和唐澤壽明。

特別是篠原涼子,鬼絲初時認出她的聲音才能確認是她本人 

觀眾也不妨觀看影片時找找以上的人擔當哪一個角色。也許你認得的演員比鬼絲更多。

 

延伸閱讀

鬼神拍檔/與鬼同行:大叔追兇X好奇害死貓好心害死…

完全真相X該不該完全披露呢?

布達佩斯大酒店x真的值得觀看三回嗎?

《了不起的亡靈》 (又名搵鬼打官司, 鬼壓床了沒, Once in a blue moon, A ghost of a chanc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編劇︰三谷幸喜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