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魂不散的前度

 

每個人總要經歷前度。

以為忘掉前度,他卻偏偏打來一通電話問你過得好不好。

套用鬼絲曾在影評《前度》(按我)的話「從已完結的關係中學習,為未來遇到對的人而練習」。

學習完結才是上策,否則會被前度弄得二度傷害。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二十五章

某天,瑩瑩帶來蛋糕到淑盈家拜訪。

「看來很美味。」瑩瑩在切蛋糕的同時,阿仁在旁觀看。「你不必常常做蛋糕給我們吃。我們吃多,變胖了。」

「做蛋糕是我的興趣。我很高興有人欣賞我的傑作。」

「我很欣賞。」阿仁躊躇如何說出自己的感受。「也很喜歡……」

「喜歡什麼呀?」瑩瑩想着阿仁會如何回答。

「下次,我帶你去一間美味的蛋糕店,讓我們吃個痛快。」

阿仁不擅長說這種東西,僅僅一句說話,讓他滿面通紅。瑩瑩感到無比興奮,感到自己快要飄到天上去。

 

轉眼間,春天來臨。阿樂當師妹安琪的演唱會嘉賓。能夠再次踏上舞台,在幾萬名觀眾前唱歌,阿樂感到無比的興奮。阿樂的工作緊接而來,剛放下內地的拍攝,便接上舞台劇綵排。不過,綵排時間較規律,他擁有較多的私人時間。

半年的戀愛,阿樂和瑤瑤多以電話、網上日記溝通,平均每月有兩次見面。有時候,他們遠離人煙的地方享受二人世界;有時候,他們到熱鬧的地方冒險。暫時,瑤瑤滿足現狀。可是,她想不到二人如何發展。

 

瑤瑤生日那天,阿樂在中午為舞台劇綵排,更安排五十名歌迷探班。下午,阿樂和瑤瑤打算買嬰兒用品送給瑤瑤的外甥女。他們還到電器店,阿樂買下心儀已久的手提電腦。晚上,他們到意大利餐廳用膳。

「我還以為你會安排一個又一個的節目。誰知是買東西、吃飯而己。」

「女朋友有微言,當男朋友的應該當場處死。」阿樂說道。「讓我有個贖罪的機會吧﹗」

阿樂拿來一束花和一份禮物。禮物是一個玻璃製成、繪上彩色的音樂盒,瑤瑤緩緩把它打開,它「叮叮咚咚」的彈奏《機會》的調子。

「三個月前,我托人在德國製造音樂盒,而且,這間餐廳要在兩個月前訂座。你滿意這樣子的心思嗎?」

三個月後的事情,誰都不能預早知道。阿樂卻準備三個月後的禮物,他的自信可有感動瑤瑤呢?下年的生日,瑤瑤將會和他渡過嗎?

「這是什麼東西呀?」音樂盒裡藏了一條鎖匙。

「我家備份鎖匙。只此女朋友擁有。」

阿樂手提電話響起,他卻到洗手間去。好奇心軀使下,瑤瑤拿來看看。來電顯示著「小施」。瑤瑤按下接聽鍵。

「喂?」瑤瑤問。

「你是誰呀?」小施在電話另一端問道。「這不是阿樂電話嗎?」

「他離開座位,很快便回來。」

「我待會兒才找他吧﹗」

說著,小施掛線,阿樂也回到座位上。

「有個女生找你。」瑤瑤說。

阿樂按幾下鍵,說道︰「不重要的人來電,不回也可以。」

未幾,電話再次響起。

「阿樂,剛才的女生是誰呀?她怎麼會拿著你的電話呢?」小施問道。

「她是我的女朋友,有事找我嗎?」

「討厭﹗我還想和你復合。我現在在CC的士高,你立刻來吧﹗」

沒等阿樂回話,小施掛線。待在一旁的瑤瑤,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要是知道,她一定翻臉。所以,阿樂決定隱瞞和小施的關係。未幾,阿樂再次收到小施來電。一把陌生的男生聲音傳過來。男生是CC的士高的侍應,他說小施喝醉,希望阿樂把她帶走。於是,阿樂送瑤瑤回家後,便到CC的士高看看小施的狀況。

結果,小施坐在吧台邊,又吵又鬧。

「她不停地灌酒。」侍應說。「自言自語說他離開我、討厭他等說話。請你好好照顧她。」

侍應以為阿樂是男朋友身份,不過,阿樂沒有回應。只是默默把小施安頓在計程車內。小施安靜地伏在阿樂肩膀上,他對這情景似曾相識。

幾經辛苦,阿樂把小施扶到床邊。小施不吭聲地把阿樂壓在身上。

「你終於來了。」小施吐出重重的酒精味道。

「早知道你是清醒。」

「要不是我假扮喝醉,你怎會來看我。」小施說。「我心碎了。我們徹徹底底的分手了。」

小施伏在阿樂身上大哭。阿樂想︰沒完沒了的情景,究竟要重演多少遍。

突然小施強吻,他來不及避開。好不容易把她推開,阿樂的臉早已沾滿她的淚水。小施不甘心,一邊脫下衣服,一邊靠近阿樂。

「我知道你想幹什麼,可是我有女朋友。」阿樂說。

「我們第一次接吻的時候,我也有男朋友。所以我不會介意。」

「我……我不想對女朋友不忠。」

這時,小施已把衣服脫光,呆在床邊。

「為什麼男生都不要我呀?」小施再度出現兩行眼淚。

阿樂把外套蓋在她身上,二人躺在床上,阿樂靜聽小施發洩情緒。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