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2hearts6  

愛情的紅線維繫著我們,身份的約束壓迫著我們。我們何時才能得到自由呢?

 

《The King 2 Hearts》結束都好一陣子,鬼絲才有時間一口氣看完。

鬼絲對於《King》的結局只能說,壞人做壞事必有天遣,可是好人會有好的下場嗎?

#含結局內容,慎入#

#譯名因地區有異#

 

我是才智兼得國王李在河(李昇基 飾)

king2hearts

《King》假設現今南韓仍然由皇室統治。語出驚人、不按理出牌是在河的特色。他總是希望哥哥長命百歲,讓自己免受統治國家之重擔。

人算不如天算,先王李在江(李成民 飾)(圖左)被刺殺,弟弟李在河(圖右)上位。突然擔當國王的他、甚至扶助國王的人當然感到手忙腳亂。

皇族成員一句說話、一個動作都受國民注目。就連戀愛都受制於國民意見之下。好死不死愛上北韓女軍官,婚姻簡直是天方夜譚。

基本上,《King》就是談及南北統一的話題比較多,李昇基佔據著重要戲份,談情說愛真是少之有少。接吻鏡頭到底是導演的風格或是真的「疑似」借位完成呢?

 

我是北韓優秀女軍官金恒兒(河智苑 飾)

金恒兒是北韓軍隊的精英,像是花木蘭的她雖然不是代父從軍。可是在單親軍人家庭長大的她不得不選擇剛陽的職業。

李在河曾是她的調查及刺殺目標。愛上李在河也是恒兒預料之外的事。

king2hearts1

為了保護最愛的男人,她願意成為國民唾罵的對象。

為了成為南韓王妃,她一直努力學習皇室禮儀和南韓文化。可是到了大結局,她還是帶著一口北韓口音。真是奇怪的設定。

為了成為南北韓統一的橋樑,進退兩難的她誓要阻止戰爭的發生。

恒兒時而強悍,時而溫柔。找河智苑當上女軍官的確是不二人選(本來韓國女動作演員也是寥寥無幾)。《King》是男性爭權的劇種,河智苑在其中幾集只有幾個鏡頭,根本就是大配角。

 

我是自由奔放公主李在信(李允芝 飾)

在信的人生說不上遇到高鋒,可是她已經遇過低潮。受過綁架而差點死亡的經歷後,變成殘障的她陷入灰色世界中。

失去自由變得驚弓之鳥的她只想躲在宮裡自怨自艾,希望身邊的人憐憫自己。

king2hearts4

身為高高在上的公主不敢相信自己愛上保衛隊隊長。愛情的力量促使她找回勇氣,可是這份愛情只能放在回憶中。

最後,她走出陰霾而希望自己不會成為家人的負累。也許,讓她失去行動能力、失去家人甚至愛人是她人生的考驗。

鬼絲希望在信的故事只會出現在電視劇中,若是現實發生這種經歷未免太殘忍了。

 

我是正直不阿殷始慶(曹政奭 飾)

南韓軍隊精英的始慶本來看不起皇室出身的李在河,了解後才知道在河是聰明而勇敢的人。

因為爸爸的教導,始慶性格正直和嚴肅,適時表達意見。讓在河知道他是可靠的人。

二人成為朋友後,在河成為國王後首要便邀請始慶擔當皇室保衛隊隊長的職位。而始慶也一心幫助在河成為強大而稱職的國王。

king2hearts2

始慶對在信一見鐘情,但礙於在信是公主的身份,始慶只好壓抑自己的感覺。

似有還無的關心、嚴厲的要求讓在信覺得始慶與其他人憐憫地對待自己的態度不一樣。

當二人知道對方心意後,他們接吻時也是顯得笨拙。

king2hearts3

鬼絲討厭電視劇角色總是說些感覺遺言的話,當然殘忍的編劇怎能放過催淚的情節呢(鬼絲也哭了很久)?始慶也不是例外,他進行秘密任務前也向在信說些臨別的話。然後,他就一去不返了。

始慶死得轟烈,也有提醒在河擔當國王是背負國民生命的作用。

 

我才是王的金鋒久(尹濟文 飾)

鋒久是劇裡唯一反派的人。鬼絲覺得他有點可憐。

king2hearts5

鋒久的心靈其實是空虛,在扭曲的價格觀、人格下,雖然財富多到不能計算,連強大的美國都忌他三分,可是他連一個能信任的人也沒有。

鋒久羨慕在河擁有他所久缺的東西,所以誓要毁掉在河的世界。

邪不勝正是不二法門。鋒久做盡壞事始終會受制裁,不過代價就是皇室先要家破人亡。

 

延伸閱讀

僱佣妻子X陌生人也許會變成最親密的愛人

愛的迫降X我都已經豁出去除下宿命的規舉

嫉妒的化身X只有你知道我的大小

 

《The King 2 Hearts》(又名︰王二心/愛上王世子)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李在奎,鄭大胤,宋志沅
編劇︰洪珍兒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