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十大冤案

 

娛樂新聞是世界十大難於辨認真偽的事情。只有文字版可能說服力不夠,加上圖文並茂及設計對白才是絕配。

於娛樂記者筆下被殺的亡魂多不勝數,星途被催毁、人生被毁滅的事情也是多如繁星。

人總是犯錯,是魔鬼在耳邊說服人去犯事嗎?或是人沒有意識危險的存在呢?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十九章

在娛樂圈中,傳緋聞較盛的可算是阿樂。只要他和異性在工作,傳媒都不會放過機會。十一月,陶浚樂和方子欣傳出他們在酒店房間幽會的謠言。

 瑤瑤看到雜誌封面、報紙相片,感到氣憤。

 「那天,阿樂沒有用車。我便待在家中,什麼都不知道。」芝士曖昧地說。

 瑤瑤拿着雜誌來到阿樂家。門鈴響起,阿樂打開門,看到的是一本雜誌。

「這是什麼呀?」瑤瑤目無表情。

「入來再說吧﹗」阿樂關上門。「我們的確在酒店見面……」

瑤瑤從梳化跳起來,往屋外逃去。

「等等﹗你聽我說。公司同事也在場,他們說在酒店見面,所以我們去了……」

「見面地方在房間嗎?」瑤瑤只想要一個答案。

「對……」阿樂低着頭。

瑤瑤奪門離開,阿樂跟在其後。直至追至巴士站,瑤瑤背向他,什麼話都不說。巴士來了,阿樂緊隨其後。瑤瑤坐在上層最後一行的位置。十分鐘過去,阿樂開口。

「一幅相片便定我生死,很不公平。」

瑤瑤沒有理會。

「我們在房間談公事。如果你不相信,可以問問徐少。」

瑤瑤依然默不作聲。她在窗戶的倒影,一身便服,欠缺太陽眼鏡、貨車帽的阿樂,看見他焦急、無奈的表情。

「那個人像不像陶浚樂呀?」前排女學生甲問。

「有點兒像。」女學生乙細聲回應。「要是陶浚樂也不會乘巴士吧﹗」

瑤瑤為阿樂而流的第一滴眼淚,阿樂顯得不知所措,無論作任何解釋,也不及一張相片的說服力。

「難道你沒有汲取教訓嗎?」瑤瑤開口。「上次女公關的新聞,鬧上警局、傳媒爭相報道,難道你沒有汲取教訓嗎?」

即使有以往的經驗,人總是重復犯錯,是魔鬼在耳邊說服人去犯事嗎?或是人沒有意識危險的存在呢?

瑤瑤發覺,明星不是神,他們也是人。

 

隔天,阿樂到台灣宣傳電視劇。樣子憔悴不堪的他,昨晚徹夜未眠。即使早上趕乘飛機時,他都是在反省。

出席宣傳活動時,阿樂抖擻精神,擠出笑容。身邊的人沒看出異樣,苦事只有自己知道。

「請問陶浚樂在嗎?」經理人徐少問。

「你在幹什麼呀?」阿樂明明在他眼前,徐少卻明知故問。

「我意思是,陶浚樂的靈魂在他的軀殼內嗎?」

徐少的說話總是帶着玄妙,阿樂聽得一頭霧水。

「你想說什麼呢?」阿樂問。

「不要理會週遭的閒言閒語。不要介懷別人的眼光。做好自己本份,別人會看見你的努力。」

「可是,想被關注的眼光偏偏不投射在我身上。」

「吵翻嗎?」徐少燃點一根香煙。「她既不了解你的工作性質,也不知道你會和誰見面。缺乏安全感的她,難免發洩情緒。」

「雜誌封面人物是我,是我被報導得像個處處留情的人。我也有情緒,誰會安撫我呀?」

「記得第一次見面,我對你說的話嗎?娛樂圈比任何行業都危險。它可以讓你名成利就,也可以令你一敗塗地。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本質。你明白這點,你可曾讓女朋友明白嗎?」

阿樂不曾向瑤瑤說明自己的工作。

「把事情說清楚。讓她知道你是專情的人。」徐少把煙蒂掉進垃圾堆。

同一天晚上,阿樂回到香港。電話第一通的來電是小施。

「為什麼你的新聞總是來得震撼呢?」小施嘲笑着。

「如果傳媒的想像力用在適當的地方上,娛樂圈會得益不少。」

「前幾天打擾你,我覺得不好意思啊﹗」小施的聲音比前幾天更精神。「我們和好了。」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吧﹗」阿樂說。

沒有一位男生希望女生在他面前哭泣,包括阿樂。

 

星期天的早上,瑤瑤在公園等候着。四處張望,看見一個熟識的身影。

「怎麼你會在這兒呀?」瑤瑤問。

「我請伯母代我約見。」阿樂說。「今天能陪我一下嗎?」

「我中午有約。」

「別裝傻。你明明沒有約。」

謊話被說穿,瑤瑤只好陪他一下。

「你怎麼帶我到這兒來呢?這是什麼地方呀?」瑤瑤問。

「我拍攝時裝雜誌相片的地方。就這樣,你可以看看我的工作情況啊﹗」

「阿樂,來了嗎?快來上妝。」化妝師問。「她是誰呀?」

阿樂坐在鏡子,瑤瑤在旁邊看着。

「芝士有事,瑤瑤來暫代一下。」阿樂解釋。

「新手嗎?」化妝師問瑤瑤。「站在一旁便好,不要阻礙我。」

「你又在擺架子嗎?」形象顧問走過來。「小妹,不要被他嚇壞。他總是對漂亮的女子擺架子。小妹,過來幫忙……」

瑤瑤見識到,幾頁雜誌的相片,需要那麼多的人在準備。

「他帥嗎?」形象顧問問道。

平時看見阿樂是穿便服,感覺已是帥男子。現在被做形象的他更是目不暇給。

「要是他當我的男朋友,簡單令人羨慕。可惜,他有女朋友。」

「你怎麼會知道呢?」瑤瑤以為穿幫。

「傳言他在蜜運。不過傳媒報導的是假新聞,真命天子另有其人。」

「你怎麼知道報紙、雜誌報導的不是真的呢?」

「我們工作多年,合作的藝人多不勝數,也清楚他們的性格。」

「各位,轉換場景。阿樂,請你換下一套服裝。」攝影師打斷瑤瑤和形象顧問的對話。大家又忙碌起來。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