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ain    

愛情就像下雨一樣,始料未及的到來,有時如大雨般察覺到它的存在,有時如毛雨般細水長流。偶然有悲傷之感,也有淨化之用。劇名《愛情雨》算是不錯。

#譯名因地區而有異#

羞澀而幸福

 

寫這篇感想文時,已經看完《愛情雨》第六集。

今年在時裝界大吹復古風,難道這套電視劇就是大灑復古風的原因嗎?

八十後的鬼絲當然沒有經歷過南韓的七十年代,對當時的服裝和髮型、甚至當年的文化都感到陌生。

七十年代時期的故事發生在大學。張根碩飾演美術科、風雲人物徐仁河,他曾經說過,只為了喜歡的人才會畫人像畫。

潤娥(允兒)(少女時代成員)是家政科校花金允熙,即使父母離世,也被他們的愛情故事感動。期待一段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

loverain2

仁河和允熙對上眼三秒,他便暗戀對方。

沒有發達的科技,看到主角們尋找對方都是用走的,禁不住想希望他們拿手機出來便能解決一切。

沒有多樣化的娛樂,收音機、結他就是當年的娛樂。

如果不是男女關係,肌膚之親更是不可能。談戀愛都是走純愛路線,牽手、吻面頰都是羞澀的、幸福的。

 

丘比特的惡作劇

 

現今時期的故事則在日本北海道開始,張根碩是人氣攝影師徐俊,自認用上三秒能令女生喜歡自己。可是,他不曾用真心愛上別人。

潤娥是在北海道留學的園藝科大學生鄭夏娜,於畢業旅行遇上徐俊。

二人惡作劇般的三秒對視,徐俊似乎感到有別於其他女生的感覺。夏娜則覺得遇上他便受到排山倒開的倒楣事。

loverain4

男、女生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價格觀的不同,令人對不上話來。如徐俊代表一群自持高品味、高人一等、極度自我的人。

速食愛情並不罕見,合則來、不合則去。只要對上眼,一夜情也是不錯的選擇。

 

三秒大不同

 

看到第三集,心想該不會這套劇一直走這種純愛路線吧?觀眾不是身於七十年代,終有一刻會覺得新鮮變成老派、好奇變成厭悶。看得一頭霧水的觀眾應該有鬼絲的想法才會放棄收看,收視率才會如此低迷。雖說收視率不妨礙鬼絲看劇的興致。若然觀眾如鬼絲般捱過去,應該知道《愛》在第五集開始說明現今時代。不過,劇情用僅僅四集說明七十年代的二人相遇、矛盾、相愛到分手算是簡短。

七十年代和現今的愛情觀應該大大不同,同樣的三秒出現在不同年代也有不同的戀愛態度。

雖然鬼絲也知道用三秒應該不能愛上一套電視劇,用六集的時間可以嗎?如果收視率繼續低迷也是死而無憾。希望我能捱得住直至劇終,到時再來寫感想文。

 

延伸閱讀

戲子X希望不要跳車離開

紳士的品格X四十歲的大叔心裡裝著二十歲的少年

愛情正在直播(On air)x窺探娛樂圏勁爆事

 

《愛情雨》(又名Lovers' Rai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尹錫湖

編劇︰吳秀賢

資料來源

韓國偶像劇場

TV指南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