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3.jpg

富川奇幻電影節是韓國其中一個電影節,參加的電影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以愛、幻想與冒險為主題。

《屍蹤7號房》作為2017年電影節開幕電影,雖然不是符合所有原素。不過殺死人之後在社會尋找一絲生存機會也算是冒險吧?﹗

電影中主角經營的影片播放廳已經是息微行業,大家紛紛轉去電影院或是網絡觀看電影。

掙扎求存的播放廳主人等待舖位賣出止蝕時候,不小心殺害一個新聘請的小伙子而慌忙地把屍體存放在播放廳7號房,緊緊地把房間緊閉至密不透風。同時打工的年輕人把價值不菲的毒品也寄放在7號房中。

二人各懷鬼胎,終日在7號房打轉。

no71.jpg

《屍》劇情感覺像舞台劇,演出場景、演員不多,主要場景都在播放廳進行。

吹著一陣鬧劇之風,猜疑、欺騙、打壓等社會問題都在電影出現,每一次角色互動都讓鬼絲忍俊不禁。

單看警察來辦案的裝束就透露不少鬧劇氣氛。不管是播放廳主人或是打工年輕人都是基層人士的代表,他們都是為了求活求安定,即使多賺一毛錢也好。其實他們都是善良的人。

只是真的真的不能亂撒謊,除了把事情越鬧越大之外,也會隨時嚇得心臟病發死人。

回想起來,當初召喚救護車把年輕人送院,後果也不會變得失控。最多傾家盪產,不至於終年受良心遣責。   

no72.jpg

no7.jpg

 《屍蹤7號房》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編劇︰李容承

主演︰申河均,都敬秀,金東英

 

延伸閱讀

出埃及記X狼來了狼來了狼了

低俗喜劇X是「真低俗」或是「假高尚」

惡女X一日為狗,一生為狗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