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vens    

抱歉鬼絲把電影《Miss Stevens》中文名稱直譯出來,因為鬼絲搜尋有關《史蒂文斯小姐》的中文介紹少之又少。可能它是獨立電影而只在美國本土少量上映吧。

電影節奏緩慢,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不過會有溫暖動人的台詞。

一個老師帶著三個學生參加三天兩天的戲劇比賽,三個截然不同性格的青少年和早已長大的老師都有自己需要面對的問題。

兩者不同的是,後者除了解決自身問題外,也有幫助青少年面對及認清人生問題的包袱。


stevens1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ve a choice

 

這三個死小孩個性鮮明,Margot受制於規則,但偶然反抗覺得謊言也有非說不可的時候。

同性戀Sam早就擁抱出柜的好處,可是人生總有遇過幾個人渣,而人渣是無分男女的。

另一個是情緒男Billy, 早被大人們界定擁有問題而需要藥物控制,可是他的貼心舉動讓人心動不已。


stevens2

 

畢竟大人們長期在環境克制下,省得交心的靈魂與久違擁抱的身軀早就成為保護自己的堅固盔甲。

特別《史》的女主角Miss Stevens以教師職業,為人師表更加讓自己言語與行為劃下界線,以免懦弱的一面暴露空氣中。

幸而她在輔導學生方面沒有擺出「我是天下無敵的老師,當然要聽我的話」姿態,反而像朋友般體諒與讚美學生讓他們建立不少自信。

不過老師都是人,面對失控場面總會措手不及,礙於身份又不能置身事外。真是一種負擔與矛盾。

 

stevens3

Falling slowly sing your melody, I'll sing it loud

 

她和Billy醖釀的師生戀曖昧,游走於是與不是之間。

不過鬼絲相信Miss Stevens不是那種男歡女愛的心動,就像片中如小孩在床上跳躍渲發情感,回到會笑會哭的孩童遇到知己的感覺。

不過Billy愛慕老師之意肯定表露無遺,這些常見的感情轉移已經見怪不怪。

飾演Miss Stevens的Lily Rabe眼睛很漂亮,有一種「我有話想說」的眼神,令人忍不住多想看一眼。

飾演情緒男的Timothee Chalamet特別在獨腳戲演出十分成功,鬼絲有一絲錯覺成為了他被指責的對象。期待他日後眼前一亮的演出。

 

 

《Miss Stevens》(又名史蒂文斯小姐)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Julia Hart

編劇︰Julia Hart, Jordan Horowitz

主演︰Lily Rabe, Timothee Chalamet, Lili Reinhart, Anthony Quintal

小標題引用自歌詞"Falling Slowly" (主唱&填詞Glen Hansard & Marketa Irgolva)

 

 

延伸閱讀

陽光小小姐X怪獸家長可以很「怪獸」

橫道世之介X你會想起這樣的一個人嗎

越愛越墮落X有時候想問自己我何必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