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道2  

就算觀眾一起觀看一部電影,接收電影表達的情感、氣氛都會不一樣。

《阪急電車 單程15分鐘的奇跡》和《橫道世之介》給予鬼絲的感覺是感激。感激導演分享這樣的故事。

電影中當事人也許會忘記別人的容貌,可是別人的一句話、一個行為已經影響當事人的決定。

阪急電車

在《阪》裡中谷美紀飾演一個新娘不是她的女生,勇敢地參加劈腿男朋友的婚禮宣示主權。

後來和電車上的陌生老婆婆談話後,本來憂鬱的心情舒坦起來。

然後,電車內不斷發生類似的事情,對方不知道自己名字、職業、住處等等, 而且人生經歷豐富的老婆婆像是一本活百科全書,不自覺吐露心聲下變成一個心情分享會。

阪急電車1

橫道1

至於《橫》中各個角色都是以主角橫道世之介為記憶點,各人零碎的片段把橫道在大學的生活拼湊起來,朋友準備出櫃、認識富家女成為戀人等等。

人生也許會遇上猶如平凡的橫世,可是他對生活和別人的處之泰然彷彿平衡世界的和稭。

橫道

有這種經驗嗎?可能是小事一樁,每當在記憶資料庫拿出來時,標籤一件事自然聯想起特定的一個人。

鬼絲看完這兩部電影都不期然想起他……


《阪急電車 單程15分鐘的奇跡》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三宅喜重

編劇︰岡田惠和

主演︰中谷美紀, 戶田惠梨香, 宮本信子, 南果步



《橫道世之介》(又名那年遇上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沖田修一

編劇︰沖田修一, 前田司郎

主演︰高良健吾, 吉高由里子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