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  

在強大而先進的科技下,影視界都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像是《微微一笑很傾城》中,名字看似一部閲覽群書的書生愛上優雅動人女生的古裝浪漫愛情片。

不過作者偏要突破框架,男、女主角活在現代的大學生,同時愛上電玩遊戲而認識。

所以觀看《微》像是性格分裂,單想服裝設計師既要顧及時裝也有古裝的工作量等於製作兩部作品,恐怕他們要抓破頭皮吧﹗

 

微微一笑1

 

要多麼的努力來交換彼此的心

 

原著只有短短幾十篇,鬼絲花了幾小時就看完。

作者把女生渴望被愛的幻想發揮得淋漓盡致,有時男主角堅稱沒有談戀愛經驗卻告白台詞如此讓人雞皮瘩疙,有時情節又營造滿面通紅的想像。

鬼絲結論是︰文字版在經營粉紅力量比電影版好,不只是女主角眼中的世界,男神的光環簡直照亮男女通殺的世界去。

電影版反而稍稍收歛滿面通紅的部份。與平舖直敍的文字版相較起來,前者算是翻起少許風浪增添趣味。風浪雖然微不足道,但足以讓後來的成功變得理所當然。

 

微微一笑3

 

因為二人的亮眼相遇,讓配角在電影篇幅不多的情況下更加變得路人甲。

沒有王子愛上灰姑娘或是醜小鴨變白天鵝的情節。二人的地位反而遇強則強,能文又能武(打電動算武吧?)的校草遇上同是電動技能超高的校花。

 

我應該非常確定你是我唯一

 

聰明而漂亮的女主角由楊穎主演,她在現實也是如此羨煞旁人,符合原著設定捧在手上被寵愛。

至於男主角井柏然依靠造型,的確滲出不少誰都不能靠近的男神氣息。

 

微微一笑2.jpg

 

之前被同時由楊穎主演劇集《孤芳不自賞》(按我)的電腦特技嚇到,鬼絲對內地製作認真度及期望度降到極點。

幸而《微》製作認真(畢竟收門票嘛﹗),尤其電玩畫面精緻。

真人電玩服飾無可避免像cosplay,至少鬼絲感覺製作團隊的盡力而為。鬼絲少有觀看內地片,

《微》不算是推薦之列但不致於難看,起碼時而校園粉紅氛圍遍地,時而電玩惡搞趣味。

算是一部眼前一亮、玩味極濃的爆米花電影。

 

延伸閱讀

等一個人咖啡X大家到底等對了嗎?

寵愛情人夢X寵愛一個人是沒有理由可言

戀愛操作團X我們的相遇能像電影般浪漫出場嗎

 

 

《微微一笑很傾城》(又名Love O2O)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趙天宇

編劇︰顧漫

主演︰井柏然,楊穎(Angelababy),譚松韻,李沁

 小標題引用歌詞《不要再孤單》(主唱徐佳瑩,填詞火星電台/黃少鋒)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