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1章

在足球場,除了舉行比賽外,還在這裡認識不同的朋友。而古柏球和喬志良就是這樣認識了。今天,他們又相約在此踢足球。他們踢得累了,便坐在場外休息。
「自從會考後,很久沒有這樣輕鬆的玩耍了。」古柏球說。
「你有什麼打算?」喬志良問。
「我打算進修,我對機械維修都有興趣。」
「說起機械,我還記得你以前自以為是的把家中的風筒拆開,然後再合起來。誰不知那風筒用不到了。」
「我記得給媽媽罵,要我買一個新的。」
「想起以前,便想起她…」喬志良有點傷感。
「別想吧…」

喬志良躺在地上,蓋上雙眼,回想以前的事…
我和古柏球是在足球場上認識,那不是因為切磋球技,而是我和他因為小事,初則口角,繼而動武。就這樣,我們相識了。後來,我來到阿球所讀的中學——和可中學。和可中學的環境不錯,四週是花草樹木;課室寬闊,光線充足,部份亦以電腦教學。
當我第一次踏入課室時,心情緊張。老師介紹我時,全部同學都注視著我,而我看一看,沒有一個女同學是特別漂亮、可愛,不過那些女同學都充滿驚喜的表情。當然,以我俊朗的樣子,一定迷倒不少少女。
初時,我對她也沒有好感,只是同學。不過,那次到卡啦OK,我和她拉近了…  
「志良,我替你介紹,這是幽谷帆,這位是他的妹妹幽月慈,這是夏詠琪,那是禾卓薇。」阿球介紹說。「薇薇是全班十名以內,成績不錯。有問題請教她吧﹗薇薇,阿良的物理很好,你們互相切磋、切磋吧﹗」
「你的物理很好的嗎?太好了﹗我有問題可以問你,聽說你是足球隊隊員,是嗎?」幽月慈對他很有興趣。
志良點點頭,笑一笑。而薇薇在唱歌,沒有理會他們。
「志良,你以前的學校是怎樣的?」小慈問。
「頗好﹗很多漂亮而可愛的女孩子,那些時間我過得很開心。不過至於這兒…」志良不想說下去。
薇薇唱完這首歌,放下咪高峰說︰「如果你在這兒過得不開心,你便回去你的學校吧﹗」
這時,房間只充斥著音樂。小慈感到薇薇生氣了,因為小慈知道,薇薇最不喜歡別人說這些不負責任的說話。小慈想說圓場,不過薇薇已經走了。薇薇不想和志良這種人在同一房間中。 志良知道自己激怒薇薇,經過其他人慫恿下,志良惟有追出去叫她回來。不過無論志良說什麼道歉的話,薇薇都聽不進耳。志良放棄了,只好跟在她後面,送她回家。在車上…
「你的成績很好吧﹗有什麼秘訣?」志良問。
薇薇沒有理會他,志良繼續說下去。
「我成績不好,原本的學校不收我了。惟有來這兒。」志良無奈的說。
薇薇看看他,志良知道自己說錯話。
「我的意思不是說這間不好,而是…」志良都不知道說什麼來補救了。
薇薇「噗通」的笑了出來。志良也感到不好意思。
「對不起﹗」只有這句話才可以補救剛才的過失。「在這兒下車吧﹗」
於是志良拉了薇薇下車,到了另一間卡啦OK繼續唱,這次只有他們二人,亦是志良請客。薇薇自已都不知道為何會跟他來到這兒。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