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2章

志良因為說錯話氣走了薇薇,之後他又拉她到卡啦OK,這算是他們第一次約會。志良覺得這是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幽谷帆卻不是這樣想。
阿帆問薇薇昨天離開以後的事。
「沒什麼事情,我回家去了。」薇薇說。
雖然她這樣回答,但是阿帆不相信,而他亦沒有追問下去,因為問下去也沒有結果。所以,阿帆派了他的妹妹小慈來問問薇薇。可是答案都是相同,阿帆只好相信了。
薇薇沒有說她和志良單獨去了另一處,是因為應承了志良。志良說如果說了出去,人家便說不公平,到那時,他的錢包恐怕要減肥了。於是為了他的可憐錢包,薇薇沒有說出來。
放學後,小慈拉了薇薇到茶座,除了喝珍珠奶茶外,小慈說出心事。她喜歡志良。薇薇聽了不相信,怎能認識了不夠一星期便喜歡他。
「這便是一見鍾情﹗當他踏入課室時,我的心『噗噗』的跳,那便是心跳的時候。」小慈是情竇初開樣子,甜絲絲的。「他真的很帥,尤其是他在笑的時候。很型﹗你認為我應該對他說嗎?」
「你現在沒有心跳嗎?說得真誇張。我認為應該靜觀其變,這些事不能急,你未能完全了解他,給多一點時間來了解他吧﹗」
小慈聽取她的話——靜觀其變。
夏詠琪此時亦來到了,她的手上全是關於籃球的書。
「琪琪,你又借來一堆的書嗎?」小慈驚訝。
「看書有益身心﹗」琪琪叫了一杯飲品。
「可是你未免太誇張,怎能兩星期看了這座山似的書?」薇薇說。「你為了他也不要這樣,還有七個多月便會考了,拿多點時間來溫習吧。」
「不用怕,這些書不會浪費我太多的時間。放心吧﹗」
「不如我替你跟哥哥說吧﹗」小慈提議。
「不要,我不要這樣。」
她們談論的是琪琪暗戀小慈的哥哥幽谷帆。琪琪為了爭取和他有更多話題,她迫使自己看關於籃球的書。因為阿帆很喜歡籃球,理想是做職業籃球員。
「不過他喜歡的是另有其人。」小慈自言自語說,眼看著薇薇。


小慈回到家,阿帆便送來一杯可樂。
「妹﹗你應該口渴。」
「又想問我嗎?可惜薇薇沒有提起你﹗」小慈喝著冰凍的可樂。「放心,你終有一天會成功﹗」
「是嗎?」
阿帆很失望,迅速拿了小慈的可樂,「咕嚕、咕嚕」的喝光。

 

志良問阿球為何阿帆和小慈這兄妹同在同一班。原來阿帆是重讀中五的,所以和妹妹同一班。對於阿帆來說,這是求之不得,因為可以更多機會與薇薇見面。當然他重讀的大前題是為了成績而不是薇薇。
其實薇薇多多少少也猜到阿帆的意思,可是阿帆沒有提起,薇薇便裝作不知道。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