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  

以廉潔為自豪的香港自97回歸後歷史上出現第一位被定罪而坐牢的特首,幾十年為政府做多多好事也沒用,一件壞事足以蓋過其風頭。這就是扭曲權力遊戲的代價。

#譯名因地區有別#

 王者3

韓片《金權性內幕》就是講述如何利用權力來爭取頂端的位置旳故事。

韓部長就是不擇手段誓要成為王者的人。政壇、法律界,甚至財團只要稍一不慎就被檢察廳抓到把柄隨時財名盡散。

所以檢察廳成為玩弄權力的場所,成為權力中心就要比耍壞的手段而不是比正直的腰背。

泰秀就是心知一輩子打架不可能成功而選擇鬥智鬥權的檢察廳的小混混。

見過高潮的他學遍耍手段、下三流的把戲,突然成為權利犧牲品而醒覺,後段盡地一搏的報復真是費人心省的一筆。

 王者4

 

最讓鬼絲吸引的角色其實是終日混在黑幫的崔斗日,他無條件支持泰秀上位之路而不斷出入監牢也毫無怨言。直到最後與黑白兩道反面,他依然堅守忠義之道。要是在古代他會是被封為開國元老的忠臣。

 

 王者5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政治鬥爭當然靠政治來報復,正直本就骨子裡種根。

耍壞只是土壤裡生長出來的野草,遇強越強的正直只會把目標放得更大更遠的位置去。

故事以開放式結局來結束,鬼絲不知道泰秀能否報復成功,可是已經產生不少輿論通通已經達到目的。

就像是香港第5屆特首選舉般,以卵擊石依然要豁出去的候選人,就算落選至少擊起一片浪花。

成功改變世界雖然遙不可及,可是改變世界的念頭絶不可熄滅。

 

《金權性內幕》(又名王者,The King)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編劇︰韓在林
主演︰趙寅成,鄭雨盛,裴晟祐,金雅中

延伸閱讀

中國合伙人X抄襲並不是中國人唯一會的事

沒有秘密X真的沒有透露結局內容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