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22章
智康雖然沒決定去巴黎,但是也不想阿如失望。所以他打算去送機。
不過機場人山人海,他到處找阿如,猶如大海撈針。於是到接待處查一查她是否登記了,竟然名單中沒有她的名字,也沒有自己的名字。她把機票取消了,其實她在桂月軒等待自己的出現。他又失望,又擔心,不知道她去了哪兒?回到桂月軒,她竟然坐在這兒,心中有成千上萬的問題。
「你不是去巴黎嗎?」他問。
「我決定不去了,留在這兒陪伴你。」
「你不是報名讀大學嗎?」
「是我騙你﹗對不起﹗」
阿如是智康的中學同學,也是好朋友。在智康的心目中,對她暗生愛萌,她變成了自己的夢中情人,可是一直沒有表白。事隔多年,他們重聚,智康很想把握機會,不過對她的感覺可能變質了。他很想告訴她現時的感覺。
智康告訴小月,阿如不走了。小月的回答是︰
「很好﹗」
「什麼態度﹗」
「那是你的事,既然她不走,當然為你高興。」小月說。「真是莫名其妙。」
智康知道,這段情再也保不住,與其長痛不如短痛。今天中午,約了阿如出來見面。
「康,我買了星期六的演唱會票,我們在哪兒見面?」阿如問。
「如,我想說…」
「那天不如去吃日本麵,好嗎?」
「不是,我想跟你說…」
「上次去泰國,我買了這個給你。看﹗是手提電話裝飾。」
「如,你聽我說…」
「我飽了﹗叫甜品嗎?」
「你想到我說什麼嗎?」智康很平靜的說。
阿如沉默,靜待他說話。
「既然你知道了,我也不必多說。」智康正經說。「我們分手吧﹗」
阿如再默不作聲。
他結帳後,說聲再見便走。
阿如靜寂下來,沒留下一滴眼淚。
一個月後…
「阿如失蹤了﹗」智康對小月說。
「是嗎?」她淡淡說道。
「她失蹤了,不奇怪嗎?」
「只是三天,也許出外散心。」
智康沒有心機的拖著身軀回房間。
一星期過去了,阿如依然沒有消息。智康於是找阿如的摯友——慧欣。
「你知道她在哪兒嗎?」他問。
「你是她的男朋友,難道你不知道嗎?」
「求求你﹗告訴我吧﹗」
「我真的不知道﹗放過我吧﹗」
「你是她的好朋友,一定知道她在哪兒。就算不告訴我她的確實位置,也說出她是否安全。」智康哀求說。
慧欣無何奈何。「她曾說過去旅行,至於地點,她沒有提過。我知道的只有這麼多,放心吧﹗如果她想清楚,便會回來找你。」
智康將分手的事一五一十的說清楚。阿如一直有提起她和智康的事,所以慧欣也清楚。不過她還是有心無力。
智康回到桂月軒,整天都心不在焉。而小月在吃錦鋰布甸。
「吃布甸嗎?」小月問。
「你何時坐在這兒?」他問。
「這個問題太難答﹗」
「你想阿如何時回來?」
「這個問題太難答﹗」她咬著匙羹說。
「不要擔心吧﹗你和她已經分手。」
「不能這樣說,如果是其他朋友失蹤,我同樣緊張。」
「康老闆,請你簽名。」蔡經理說。「是訂購海鮮。」
智康簽一簽名字便走了。小月擔心智康,所以隨後跟著。他向前走,她便向前走;他過馬路,她便過馬路。從下午二時,一直走到六時。他漫無目的的走。
「剛才不是經過這間雪糕店嗎?」小月自言自語。
雪糕店經過了兩次,智康亦沒有察覺,一直在繞圈子。小月知道這不是辦法,與其讓他在街上遊蕩,不如帶他回家看管他更好。捉你走是沒可能,惟有變走他。「嗖」的一聲,他被小月帶回家了。智康果然神不守舍,連自己已經回家也不知道。小月在廚房忙個不停,終於煮好了,一碗普通的方便麵,放上兩隻煎蛋和一條香腸,形成一個笑臉。小月把它捧到智康的房門口,想打開門口時,門卻上鎖。「咯、咯」一聲…沒有應門。
「我把麵放在門口,你的肚子餓不餓都吃下它吧﹗」她大聲說。
不過,房間裡沒有反應,小月害怕他死在房中。於是用玄光鏡看一看房間中的情況,他只是瑟縮在房間一角,她也放心了。
第二天的早上,走廊中的方便麵失蹤了,但是房門依然關上。小月在客廳待了大半天,他也沒有出來。雖然用玄光鏡看見房內的情形,但是小月不能再等。即使上了鎖,小月揮揮手,門鎖解開。
「怎麼不回去桂月軒?」小月溫柔的問。
智康沉默。
「阿如失蹤了,不去找她嗎?」
他默不作聲。
「即使阿如走了,都不是你的錯。也許她去了巴黎讀書,一來散心,二來完成自己的心願。成全她吧﹗」小月說。「來﹗跟我去超級市場。」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